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7年成都计划淘汰100户落后产能企业

2017-04-21 15: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佛兴砖厂正在拆除时的照片

佛兴砖厂正在拆除时的照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21日报道 2017年2月15日,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对黄龙溪镇的砖厂在地图中查看下达停产通知,同时拉闸断电,严禁复产。“拆除老旧砖厂,减少粉尘污染。”黄龙溪镇科经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没进行拆除叫停工作之前,这5家砖厂还使用的烧柴、烧炭等传统生产方式进行生产,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废气对环境产生污染,所以要进行拆除。

古佛砖厂拆后照片

古佛砖厂拆后照片

黄龙溪镇已关停5家老旧砖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双流区获悉,在黄龙溪镇,类似于这样已被叫停、淘汰的老旧砖厂共有5家,其中4家已被拆除,还有一家正在进行拆除工作。“黄龙溪镇于2月15日对双流黄龙溪镇砖厂下达停产通知,并联合镇供电所、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对该公司实施拉闸断电,并安排镇、村专人进行24小时巡查监管,发现情况及时上报。2月21日,黄龙溪镇联合镇派出所、镇供电所、综合执法中队等对砖厂下杆线进行断电,并剪断配电箱主电线,防止该公司再次出现私自生产的情况。”黄龙溪科经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这次关停的砖厂大都有着十来年的生产经验,有些厂已经停产半年以上了,例如双流黄龙溪镇佛兴页岩砖厂、黄龙环卫页岩砖厂两个砖厂,厂址均位于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古佛村8组,目前,厂址已被拆除。其中,佛兴页岩砖厂从2003年开始就从事页岩砖生产,每年要用掉0.5万吨煤量。目前,佛兴页岩砖厂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取水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排放污染物许可证已过期。环卫页岩砖厂从2000年开始生产,每年要用掉0.4万吨煤量,目前,工商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均已过期,无排污许可证。”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70421142600

2017年成都计划淘汰100户落后产能企业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还获悉,除了关停砖厂等落后产能外,在第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成都还积极开展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治污减排、清洁降尘、综合执法、科技治霾等“六大行动”,淘汰落后产能作为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了361户企业落后生产能力的淘汰或关闭(其中2016年完成51户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目前,全市已全面淘汰了小水泥、小火电、小石灰窑,整体退出了煤炭生产、烟花爆竹和钢铁长流程冶炼。

2017年,成都计划完成建材、冶金、化工等行业100户企业落后产能淘汰(其中关停78户涉气小砖厂),要求各区(市)县制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方案,及时将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相关街道、乡镇,落实到具体企业。对不能按期淘汰落后设备的企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责令停产或予以关闭。截至目前,黄龙溪镇辖区的5家砖瓦企业均已拆除,全市36户企业正在进行落后设备的拆除,完成全年目标的36%。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