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黑广播”干扰长春机场导航频率 险致飞机无法着陆

2017-04-21 20:4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长春4月21日电 记者从吉林机场集团获悉,长春机场近日排查一起无线电干扰导航频率事件,覆盖长春机场上空的“黑广播”电磁信号干扰机场仪表着陆系统,险些导致飞机无法正常着陆。经过机场与工信、公安部门联合行动,“黑广播”得到了有效打击。

仪表着陆系统导航设备是机场运行的重要设备,直接关系到飞机能否正常降落。4月2日,长春机场工作人员在对06号仪表着陆系统进行飞行校验时发现,06号航向信标在标准服务区内信号时断时续,同时有假航道存在,严重影响飞行安全,初步判断可能遭到非法无线电台信号干扰。在此后进行的多次校验飞行中,机载接收机在相同区域仍无法接收到导航台的引导信号。

发现险情后,长春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民航吉林监管局、吉林机场集团与吉林省应急办、工信厅、公安厅等部门共同研判,确定干扰原因,并开展“黑广播”打击行动。据吉林机场集团通报,目前长春地区共查处取缔非法电台20多个,整顿8个合法电台播出参数,打掉5个设立非法电台的犯罪团伙。

长春机场导航保障部主管张志新介绍,“黑广播”干扰机场导航频率,会导致飞行员和地面管制人员的联系中断,指挥指令不能及时准确传递,飞机在空中运行秩序会乱,造成飞行冲突。导航信号被干扰压制,飞机接收不到正确的引导信息,甚至可能产生假航道,对飞机产生错误的引导,严重的引发飞机跑道外着陆,机毁人亡。

张志新表示,打击行动开展后成效明显,长春机场06号仪表着陆系统于13日通过特殊飞行校验,恢复正常使用。据悉,“黑广播”打击行动目前仍在进行中。(记者刘硕)

原标题:“黑广播”干扰长春机场导航频率 险致飞机无法着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