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郊区外埠车猛增:本地人高价买外地牌

2017-04-22 07:5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本报A5版刊发了《延庆现6元出租车队三成为非京牌》的报道,不少读者反映,近年来外地车迅速在京郊增加的现象并非孤例,而大部分都是北京本地人购买。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发现,京郊多个区路面行驶的外埠车辆,已经多到少则一两成,多则一半的程度。由于只要不进入中心城区,外地号牌在五环外几乎畅行无阻,这让购买外埠牌照成为郊区车主规避摇号政策的首选,由此甚至滋生了各种高价的代办号牌业务。

怀柔

“7元车队”130辆车80辆是外地牌照

地点:京北大世界商场

时间:上午9点半

北青报记者来到该路段附近的怀柔区京北大世界商场的几个停车场探访发现,挂有外地号牌的车辆并不在少数。此外,怀柔有一支“7元车队”,只要拨打该车队的叫车电话就可以打到车,城区内7元起收,视距离长短适当加价,不少车辆都挂的是外地号牌。北青报记者随后在网上搜到该车队的叫车电话,该电话的接线人员在询问完北青报记者具体位置后便告诉北青报记者两三分钟后会有车辆来接。不到三分钟,一辆京牌轿车在北青报记者面前停下。

该车司机向北青报记者透露,车队已存在多年了,车队里有不少外地号牌的车辆,这其中有一部分本地人驾驶的外地号牌,另一部分为外地人开的外地车。随后北青报记者再次拨打该平台表示希望加入该平台,该平台接线员跟北青报记者说可以直接拨打张姓负责人的电话进行询问。在拨通张姓负责人电话后,他告诉北青报记者只需要携带驾驶本、身份证、900块钱并且准备一个安卓手机就可以加入车队。这900元中包含600元押金,300元首月的服务费,俗称“份儿钱”。以后“份儿钱”每月一交。而安卓手机则是用来让司机“报站”。该车队会为司机配对讲机。

同时,该车队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该车队有130多辆车,每天正常跑的有20到30辆车,当北青报记者表示自己的车不是北京号牌时,他说:“该车队没有北京号牌的车多着呢,超过一半,达到80辆左右。”

通州

一停车场外地牌照车过半

地点:新华西街和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附近

时间:中午12点

昨天中午12点多,在通州区新华西街万达广场北侧,半小时的时间内,约有上千辆车经过,大约有100多辆车挂着外地牌照,占比超过一成,其中以河北牌照居多。

通州本地居民对此感受更加突出。一位家住土桥附近的居民介绍,他们小区挂着外地牌照的车辆粗略估计占比达四成,而家住通州北关附近的一位女士给出的数据也是四成。他们介绍,小区里的这些外地牌照车,车主基本都是在北京工作的常住人口,并不是临时过来的外地人。

地铁6号线东夏园和郝家府站之间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在距离这里1公里多的潞城站停车场,放眼望去停着的车辆约有一半都挂着外地牌照,其中以河北牌照居多,尤其是挂着廊坊牌照冀R的车占了绝大部分。

随着挂外地牌照车辆的增多,道路拥堵情况也在加重。多位通州居民表示,以前只是高峰期拥堵,近两三年来非高峰期也出现了拥堵情况,有人认为是网约车的流行加重了拥堵,也有人认为是外地牌照的车加重了拥堵。

平谷

主路车辆牌照涵盖“半个中国”

地点:平谷国泰百货门口

时间:11:00-11:35

冀A、晋B、蒙G、沪C、新K、鲁R、赣A……平谷府前西街和文化大街的交会处、国泰百货正门前,在半个小时内可以看到,有“半个中国”牌照的车从这里经过。

北青报记者半个小时内观测统计,经过的400多辆车有50辆车是外地牌照,其中河北牌照统计有33辆、内蒙古牌照6辆、天津牌照和山西牌照各4辆、河南牌照和上海牌照各2辆。除此之外,还有闽、鲁、浙、赣、新、苏、川、皖、琼……仅半个小时,就能看到中国14个省份的牌照车从平谷这一繁华路段经过。

“现在我们这全是外地车,很多我们当地人摇不到号也买外地车。天津也限号了,就都买河北的,现在内蒙古的号也很多,哪儿的牌照都有。”正如平谷土著王女士的这一感受,地处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的交界,平谷的外埠车牌这些年呈现与日俱增的趋势。

从小在平谷生活的王女士说,这两年的感受尤其明显,外地车辆的激增已经导致平谷部分主路段早高峰时开始出现拥堵,“感觉外地车现在都能占到三分之一,甚至二分之一。走一个大的红绿灯不等个两三个肯定是过不去的。”

上着“冀D”牌照号的一位优步司机表示,他家里有两辆车,一辆有京牌进城用,外地牌照车就在平谷城区里开。

原标题:本地人高价买外地牌 郊区外埠车猛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