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东大街维护整治工作启动 首次采用排水沥青路面

2017-04-22 14: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422_2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演示排水沥青路面效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22日报道 就算下倾盆大雨,路面也不会积水,成都正在实验的新型街道就是这么牛!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东大街维护整治工作今天正式启动,在这条全长约1.2公里的道路上,成都首次采用排水沥青路面,预计将于4月27日完工。

据了解,东大路是我市重要进出城交通干线,也是中心城区连接龙泉驿区的主要通道。该道路全长约1.2公里、面积约4.5万平方米。2003年改造后经多年运行,路面出现大面积龟裂、沉陷、坑槽等病害,亟待维护整治。4月22日凌晨,市城管委组织委属市道桥处开始实施东大街维护整治工作,预计将于4月27日完工。

0422_1 (1)

据城管委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大路维护整治是我市首次使用排水沥青路面,该种路面优势主要体现在雨天行车更安全。排水沥青路面在保证强度的同时,较其他沥青路面空隙率更大,雨水能够快速渗透到沥青混凝土内部,并进入排水管道及时排除,路面积水秒渗。

“这种沥青路面铺设完成后,雨天跟车行驶时,可以抑制溅水起雾,尤其夜间,可以减弱眩光对视觉影响,行车能见度和安全性得到有效提高;同时,可以迅速排除路面积水,增加轮胎与路面的附着力,刹车距离可缩短12米,行车安全性能得到显著提高。还可以降低行车噪音,行车舒适度得到一定提高。”该负责人说。

值得注意的是,东大路作为主要的出入城通道,车流量较大,为减少整治期间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市道桥处采用夜间作业、白天开放交通的方式,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

0422_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