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他读了729本书 是成都去年借阅书籍最多的人

2017-04-22 15: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民排队等候在央视《朗读亭外》

成都市民排队等候在央视《朗读亭外》

1 成都市2016年度阅读之星

成都市2016年度阅读之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但唐文) 4月22日报道 今年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成都市2017年“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西区盛大举行,标志着成都市2017年全民阅读工作全面展开。启动仪式上,揭晓了“成都市2016年度阅读之星”,阅读之星中去年借阅书籍最多者达729册次。

据了解,本活动以阅读传承文化·书香读韵匠心为主题,由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武侯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成都图书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成都时代出版社、成都市书刊发行业协会联合协办。

一位母亲正在辅导孩子阅读

一位母亲正在辅导孩子阅读

书市上挤满了热爱读书的市民

书市上挤满了热爱读书的市民

阅读之星一人借阅书籍达729册次

启动仪式上,揭晓了“成都市2016年度阅读之星”,“阅读之星的评选,是根据成都主城区各大图书馆借阅系统的统计,选出的去年借阅量最大的读者。”成都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阅读之星”分为了纸本阅读之星、数字阅读之星和创客之星三大类别,“一共选出了十位阅读之星”

据记者了解,去年借阅量最大的一位纸本阅读之星产生于金牛区图书馆,该读者名叫杨欢,在2016年中一共借阅书籍达729册次;数字阅读之星则产生于成都图书馆,读者名叫刘恒福,在2016年中数字资源下载量达204953.5M;创客阅读之星同样产生于成都图书馆,读者名叫张仕钊,该读者是通过相关规则由社会评选产生。

数字阅读之星刘恒福今年63岁,家中藏书已有2万余册,书房不够放,就把阳台也改成了书房。他比较喜欢古书籍、古文字的研究,比如《甲骨文合集》《古文字诂林》等,他觉得,中华文字博大精深,在这些书籍中能学到很多知识,找到无穷的乐趣。“每天我都会坚持阅读4个小时以上。”

“从外婆一直鼓励母亲念书求学,到母亲从小督促我看各种书籍,阅读已经成为了一种继承,”创客阅读之星张仕钊在接受成都全搜索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读书对我来说,还可以是一份事业,将新书好书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推荐给各个渠道读者,在培养粉丝群体的同时,慢慢形成阅读排行体系,并在各大主要阅读平台帮助这些好书能够更快体现价值,扶植优秀作品,培育价值IP。”

阅读主题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全民阅读活动格外丰富,包括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朗读亭”寻找成都最美朗读者活动、2017全民阅读百姓大讲堂活动、“散花有云 妙语说成都”作家座谈会、《遇见宽窄巷》全民阅读专场活动、《市井中国》摄影展全民阅读专场活动、文化惠民图书展等阅读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阅读、推广阅读。

“世界读书日期间,成都市数十家阅读空间、实体书店等,将联合举办全年最大力度惠民读书活动,让成都市民在世界读书日获得真正的阅读实惠。”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一工作人员介绍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