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人年购书次数排名第四 更爱看文学类书籍

2017-04-23 13:0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哪里的人最爱读书?哪个城市的人最愿意为知识下本钱?什么书是川人的心头好?4月21日,京东数据研究院重磅发布《2017国民阅读报告》揭示:在2016最喜欢读书的十个省市中,四川仅次于北京、广东、江苏,排名第4。四川人不仅爱读书,而且偏爱文学。

中西部图书年订单量猛增7成以上

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持续追求,对于精神食粮的重视也越来越高,全国各省的图书销量及用户数持续保持高增长,越来越多人加入阅读大军,各地读者已形成自己的阅读特色。其中,北上广及其他东部发达城市仍然是阅读主力,但增长率趋于平稳;得益于线上购书的便捷性,中西部城市反而高歌猛进,湖南、宁夏、陕西、江西、贵州、青海、甘肃等省份,2016年订单量同比增长均超过70%。

四川是阅读消费大户 年购书量全国第四

报告显示,最舍得为读书花钱省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江苏、天津、浙江、辽宁等东部发达地区,在上述省份中,年均购书金额大于200元的用户占比位居全国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和西藏地区,年均购书金额200元以上的用户占比,也在全国颇为突出,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兴起,既保障了当地读者购买正版图书的权益,又让交通不便的边远地区也能够和发达省份同时快速购买到畅销书,是这些地区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

在购书频率方面,京东平台上,年均购书超过3次的用户主要来自于北京、上海、天津、四川、辽宁、广东。在年购书量中,四川排名第四。

川人更爱看文学类书籍

受地理环境,人文习惯和经济因素的影响,各省的读书偏好大相径庭。

京东数据研究院认为,四川人更习惯文学类作品,京沪浙等省市对于财经类书籍有独特爱好,贵州省偏好职业技能类图书,湖南则特别喜欢摄影图书。

此外根据购书用途和图书功能性,京东将全国省份划分为精进自我型、心灵鸡汤型、沟通情商型、专业进阶型、家庭阅读型。四川人属于家庭阅读型。

精进自我型:北京、上海、浙江、宁夏、青海、甘肃、广西、吉林;

心灵鸡汤型:陕西、海南、西藏、河南、黑龙江;

沟通情商型:广东、新疆、云南、江苏、内蒙古;

专业进阶型:贵州、湖南;

家庭阅读型:湖北、安徽、山东、福建、山西、四川、天津、河北、重庆、辽宁、江西。(记者 曾小清)

原标题:四川人年购书次数排名第4 川人更爱看文学类书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