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成都市民晒私人书单给你“看”

2017-04-23 20: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4月23日报道 今年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据亚马逊中国20日发布的《2017全民阅读报告》显示,81%的成都受访者每天阅读至少半小时,“深阅读”的成都人更多,每天阅读大于一小时的成都受访者占比高达40%,高于全国37%的占比。

那么成都人都喜欢看哪些书?又有怎样的读书心得体会?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对几位成都市民进行了采访,邀请他们在世界读书日这天向网友推荐自己的读书清单,将他们的感悟与大家分享。

他们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有保家卫国的军人,有在校读书的学生,也有在一线的国网工人,他们为大家分享的,有世界名著,也有诗词古籍、畅销读物……

1 舒昭玉 (四川省档案局退休职工,首届西南四城市国学经典朗诵比赛金奖得主)

舒昭玉 (四川省档案局退休职工,首届西南四城市国学经典朗诵比赛金奖得主)

带着情感去朗读

读者:舒昭玉 (四川省档案局退休职工,首届西南四城市国学经典朗诵比赛金奖得主),每天坚持阅读书籍1小时以上。

推荐书目:《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水浒传》、《普希金抒情诗全集》

分享读书心得:我建议每位喜爱读书的朋友,可以试着用朗读的方式去阅读,在阅读的时候最好带上自己的情感,那样更容易领会作者的心境。然后,给大家分享苏轼的《前赤壁赋》,作者有感于天地之美、山川之丽,对自然及事物发展变化的内部规律感悟颇深,表达了一种积极入世,超然尘世、豁达的人生境界,我认为,现在的我们就应该有那种超然的心态,“天地之间,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有一毫而莫取”,对世间的万物不要想着去占有。

2 郝彦博(武警警官学院政治部干事)

郝彦博(武警警官学院政治部干事)

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读者:郝彦博(武警警官学院政治部干事),每天阅读书籍2小时。

推荐书目:《论中国》(基辛格)、《激荡三十年》(吴晓波)、《大清相国》(王跃文)

读书心得:

书籍是伴随人成长、成熟的最佳伙伴。当今时代,信息爆炸,网络发达,人们接收的信息大都碎片化、快捷化,失去了深度和系统性,这些纷杂凌乱的信息配合紧凑的生活节奏,令大众浮躁,这时最需要的是抽时间捧起一本适合自己的书,细细去品味,它将会成为大家打开瞭望世界的窗口,是帮助你获得成功的钥匙。

3 李媛媛(四川传媒学院学生,第十三届《德艺双馨》朗诵比赛金奖得主)

李媛媛(四川传媒学院学生,第十三届《德艺双馨》朗诵比赛金奖得主)

寻找精神共鸣的过程

读者:李媛媛(四川传媒学院学生,第十三届《德艺双馨》朗诵比赛金奖得主),每天阅读书籍2小时。

推荐书目:《我们仨》、《小王子》、《查令十字街84号》、《目送》、《麦田里的守望者》

分享读书心得:用手指轻轻翻开一页页的纸张,用鼻子轻轻闻上一缕墨香,这是当今电子产品带不来的幸福感。同时我也明白读书不仅是眼到,也要口到,更要心到。字里行间里不仅仅是作者想要诉说的故事和智慧,也是我们每一位阅读者和作者以及书本里主人公从相识到相爱的过程,更是一次为了找到共鸣和精神心里需求的过程。

4 方玉枫(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员工)

方玉枫(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员工)

阅读带来喜悦

读者:方玉枫(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工区员工),每天阅读书籍1小时以上。

推荐书目:《乔布斯传》《鱼羊野史》

分享读书心得:分享一本我最喜爱的《乔布斯传》,“如果你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那么,有一天你一定会认为这是正确的。”在乔布斯眼里,生命就是一场战斗,这个略显偏执的信念,激励他在创新的道路上永不止步。而作为一名电力人,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工种,但是所面对的工作都有不同的难度,我们就需要这种不懈的奋斗精神,无限激发自我,实现自我潜能,追求精益求精而带来的喜悦感。这种喜悦感可以给我极致完美的工作态度,从而回应我的人生梦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