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阅读越快乐 成都未成年心理成长中心开展亲子阅读会

2017-04-23 21: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039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实习生 李雪婷)4月23日报道 孩童时期的亲子阅读时光是日后最温馨的记忆,今天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诸位老师走进四川省图书馆,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阅读越快乐”的亲子阅读活动。在专业心理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孩子和家长用一本书的时间,从儿童心理成长的角度享受了一次别样的阅读心灵之旅。

在四川省图书馆内,记者看到,到场参与阅读会的家庭,孩子和父母两两依偎,就像在家里一样放松聆听。而来自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专业老师则带领大家阅读了畅销全球的儿童行为习惯养成读物《见啥要啥》。老师绘声绘色地带领大家走进书中的情境,并向家长分享如何进行亲子阅读。过程中,小朋友时不时与老师积极互动,还有机会获得小奖品。

IMG_0429

绘本是低年龄段孩子最适合阅读的读物,但很多家长在绘本阅读上“流于形式”,忽略其背后的意义。事实上,绘本对低年龄段孩子的行为养成有着重要作用,甚至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父母们应该在家中营造浓厚的阅读气氛,在空闲时间多陪伴孩子阅读。家长们还可以在阅读过程中根据孩子的年龄段进行适当提问,让孩子融入故事情节。这不仅可以增加孩子对故事的理解,还会影响孩子之后对同类型事件地应对处理。”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旷婷老师建议道。

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带儿子出来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儿子坐在第一排,看起来很开心。“今天才知道,原来亲子阅读还有些讲究!看来以后我也可以改改我的教育理念了。”

据了解,在本次亲子阅读活动后,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还将围绕“阅读越快乐”主题,开展专题讲座、户外拓展等多种面向未成年人的丰富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及其家人爱上阅读,同时在阅读中收获成长和快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