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剑阁5乡官离任 集中交接2711株古柏

2017-04-24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林业人员清点古柏数量。

林业人员清点古柏数量。

4月21日下午,在广元市剑阁县政府2楼一间会议室内,剑阁县城北镇、汉阳镇、龙源镇、垂泉乡、碑垭乡的前任和现任乡镇长在县长张世忠的监交下,完成了古柏交接仪式。当天,翠云廊上2733株古树(其中古柏2711株)得以交接。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剑阁县首次举行的古柏集中交接仪式,也让中断了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惯例得以延续。

“历史把保护古柏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大家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否则,我们就是历史的罪人。拜托大家了!”张世忠以这样的嘱托,给这一场仪式画上了句号。

剑阁翠云廊千年古柏。

剑阁翠云廊千年古柏。

负责交接的每人手中都有一份《剑阁县翠云廊驿道古柏行政首长离任交接书》,上面清楚地标注着辖区内古柏和古树的数据。这些数据都是工作人员用脚一步一步丈量回来的,用手一株一株数回来的。

4月21日,记者前往剑阁县,探访生存了473株古柏的汉阳镇。

汉阳镇长李建军:任期内古柏不少一株

4月21日下午,在张世忠的监交下,汉阳镇镇长李建军签下了《剑阁县翠云廊驿道古柏行政首长离任交接书》。在他看来,这无异于一份保护好古柏的军令状。

去年4月25日,李建军赴剑阁县汉阳镇任镇长,他的工作任务中,多了一项保护和照顾好辖区内473株古树(不包括翠云廊景区。其中,古柏460株,黄莲13株)的任务。每个季度,他都要钻进山林和翠云廊景区走一走,看一看辖区内的古柏是否完好。

此前,李建军在公店乡任乡长,只有10来株古树。现在,他感到压力陡增。但他表态:要用五大措施保护好古树,力争在他任期内古柏不少一株。

剑阁县林业和园林局局长何峰介绍,剑阁县境内,驿道现存7906株古树(包括古柏、黄莲等),以普安镇为中心,呈“三线”分布,向北、南、西贯穿17个乡镇。去年换届,8个分布有古柏的乡镇长职位发生了变动。

每一株古树都登记在册。

每一株古树都登记在册。

手持皮尺和镰刀 冒雨清点古柏62株

去年9月20日,在汉阳镇古柏分布集中的七里村4组(小地名石洞沟),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跟随镇林业工作站护林员刘树荣、站长王均林一道清点古柏。

当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一行带着皮尺、测高仪、GPS定位器和镰刀等工具进沟。

“这就是当年马碲踏过留下的印迹,这条路有两米宽,能容两匹马并排通行。”脚踏凹凸不平的石板路,刘树荣不紧不慢地说着话儿,讲述千百年前古道的繁华。

在编号00394的古柏前,刘树荣和王均林放下雨伞,掏出皮尺,围着树干测量。王均林瞄一眼皮尺上的数据,打开随身携带的本子,记录下这棵树的数据:胸径185厘米,树高23米……

那天的雨一直下,道路湿滑,行动有些缓慢,测一棵古柏需花费五六分钟。

“呀!前面那棵树被风吹断了一个枝丫。”王均林有了重大发现。一枝直径近30厘米的柏枝摔在山坳里,断裂处散发出浓郁的柏香味儿。

当天,他们一共清点了62株古柏,其它古柏都还安好。

原标题:剑阁5乡官离任 集中交接2711株古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剑阁古柏交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