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访街头巷尾 听听他们的期盼与关注

2017-04-24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即将召开的成都第十三次党代会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大家特别想知道,城市发展会有什么目标?民生方面有什么大动作?党代会将如何回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我们询问了很多街头巷尾的老百姓、努力创业的企业家、基层服务的公务员以及光荣参会的党代表。听他们自己来说,对党代会的“期盼与关注”是什么?

我们发现民生和环境问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大家纷纷从各种角度畅所欲言。比如,对于民生问题,就有代表指出,成都应该继续坚持民生优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还有代表从公安服务效能方面谈到了群众“满意度”问题。此外,发展、文化、教育等等也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民生与服务

金牛区新闻中心编导、欢行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 秦坤

更多地关注社会公益

首先很荣幸能够当选党代表,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我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不忘肩上的重托。作为基层文化战线上的党代表,我将更多地关注文化建设、教育发展、社会公益等话题。另外,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金堂县乡村医生 王启荣

从基层做起 做好表率

我是一名基层的乡村医生,很荣幸再次参加党代会,我曾被国家卫生部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并入选“中国好人榜”。看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幸福和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就是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的,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乡村医生,不只为国家和人民的富强而自豪,更要以身作则做好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

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党委书记 张彪

让更多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过去几年,成都天府新区发展形势大好,基层的党员群众切身体会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也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对成都的未来充满信心。成都应该继续坚持民生优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比如,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依托信息化技术和社区志愿者,让老年人在家中享受专业机构的照护服务;依托街道、社区构建就业的指导服务、教育培训、实践孵化相结合的就业服务体系;大力引导和发展社会资源,通过成千上万个社会网点,实现对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的有力补充。

期盼成都未来除了加大政府单方面投入外,应当创新公共服务的提供方式。依托政府、职能部门和社区搭建“公益平台”,充分发挥政策的杠杆作用,最大地撬动社会力量参与,真正实现“多元共治”,让更多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政治处副主任 李婷华

提升公安服务效能

提高群众“满意度”

作为成华区公安战线的一名基层代表,我关注得比较多的是“服务”。提升公安服务效能,尤其是要以“一站式”服务等亮点工作为抓手,在新的形势和条件下不断推进警民和谐关系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

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坚持不懈地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将继续把好心人公益团队“传递爱心,播撒快乐,构筑和谐,完善自我”的理念更好地结合起来,为基层群众做好各项志愿服务。

发展与环境

青羊区府南街道石人北路社区书记 王琮

为居民提供更多的城市绿色空间

我最关注的是对于城市绿色空间的打造。我所在的社区人口密度很大,公共空间比较紧张。社区目前对成片的公共绿色空间有着非常迫切的需求,青羊区和府南街道也在努力加强城市绿色建设。成都正在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我非常期待成都市在绿色城市建设方面能有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居民提供更多的城市绿色空间。

邛崃市成都川力智能流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永勋

创新发展为邛崃经济做更多贡献

我曾经是一名普通车工,现在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深知只有创新,才能谋求持续发展。我将继续带领企业创新发展,为邛崃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企业应有的责任和努力。

蒲江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 姚庆英

深化农业结构调整

出台更多惠农政策

近年来,结合蒲江整县打造有机农业基地的思路,蒲江两河村大力发展柑橘、猕猴桃、草莓三大产业,实施标准化和有机种植,通过“互联网+”渠道,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下一步,两河村将继续以产业提档升级为目标,带领群众开展有机种植,发展设施农业,走农产品深加工的路子,辐射带动周边产业发展。真心期盼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能针对持续加大农业设施投入、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农产品质量安全及诚信经营保障等方面,出台更多惠农政策。

文化与教育

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党委书记 申民辉

将更多视角放在民生生活方面

现在生活好了,居民对社区的需求不像原来盖个章那么简单。为此我们腾出办公室,把更多的场地让位文艺志愿服务。

在即将召开的市党代会上,希望将更多视角放在老百姓的民生生活方面。比如在居家生活方面,养老、托小、就医等生活的改变,都是平时我们跟群众接触中,他们最关心的。此外,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对生态环境及城市文化环境美化亮化的方面,也是我最关心的议题之一。

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更关注居家生活周边的良好环境,比如社区的小游园如何打造?种植什么样的植物、花卉?这些又如何与平时的文化生活相结合等。我很期待党代会就这方面的工作有新的安排。

锦江区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 胡昳

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

这些年来,成都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很快,特别是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方面,一直在不懈努力。教育要均衡发展,师资队伍是关键。

希望未来成都市能在教师队伍的选拔、培养上出台更多政策,推动青年人才尽快成长起来,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和需求。

不是只有大学才能培养出好的人才,职业教育对于专业人才的培养也非常重要。我希望,成都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扶持力度,为社会和企业输送更多专业技术人才。

成华区桃蹊路街道桃源社区党委书记 艾素清

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措施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内涵之一就是共享发展,注重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能不能落到实处而且不能“落偏”,对基层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工作,就是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措施,社区将继续深化成华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依托成华大联动信息化管理平台,着力破解人口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防范等难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院落、化解在社区、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了让惠民措施落到实处,桃源社区还承担了成都市“探索城市社区预防腐败的有效路径” 创新工作项目。该项试点以“围绕基层预防腐败、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为目标,详细梳理社区“两委+服务站”所承担工作的廉政风险点,完善社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建立科技+制度的防范监督体系,着力在体制改革思路、权力运行制度、预防腐败方法、效果评估手段等方面探索城市社区预防腐败的有效路径,推动区级部门、街道和社区工作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形成社区层面可复制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控制住社区大多数的廉政风险。

金牛区九里堤北路社区党委书记 傅如坤

及时把党的声音传达给党员群众

作为一名在社区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我光荣当选为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备感光荣和无限自豪。同时也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肩负着金牛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切期望,更肩负着117个社区全体党员的重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当好代表。我将身体力行、发奋工作,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执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模范发挥政治作用,及时把党的声音传达给党员群众。同时,我将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区委的发展规划和区情实际,积极向市委建言献策,为推动金牛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袁勇 肖刚 董馨 刘友莉

原标题:走访街头巷尾 听听他们的期盼与关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