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7-04-24 18: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李仲彬通报会议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玲)4月24日报道 4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秘书处在成都金牛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秘书长李仲彬通报了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大会副秘书长王波主持新闻发布会。

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经市委研究决定并报请省委同意,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4月25日至28日在成都召开。

李仲彬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勇担历史使命,抢抓战略机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顺利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目前,全市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对成都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正是在这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奋斗!

大会的议程有六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五是选举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六是选举成都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李仲彬说,市委对这次党代会十分重视,从去年9月份开始酝酿,12月全面展开,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根据省委批复,本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580名。为便于组织选举,市委研究划分了27个选举单位。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的程序选举代表,代表推选工作于去年12月下旬开始,4月中旬结束,共选出代表580名。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根据工作需要,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并提请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审议,本次党代会还特邀5名德高望重、为我市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出席本次大会。特邀代表享有与正式代表同等的权利。

为更好地完成党代会的各项任务,切实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市委决定,不是代表的现职市级领导,不是代表的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十二届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拟提名为十三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同志,不是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不是代表的市委巡察组组长,不是代表的市级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市属重要国有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代表的垂管部门、部分在蓉重要国有企业、部分中央和部属高等院校、部分在蓉重要科研院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参加讨论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

市委还决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市政协党外副主席,成都警备区司令、武警成都市支队政委,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以及无党派、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知名人士代表,作为来宾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并请他们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市委还特别邀请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作为来宾出席大会并指导大会的选举工作。

这次大会共编25个代表团,分别为成都高新代表团、成都天府新区代表团、20个区(市)县代表团、3个市直代表团。

市委常委会对这次市委、市纪委换届人事安排工作十分重视,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对于十三届市委常委和市纪委常委人选,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去年12月至今年3月,省委、省纪委干部考察组来蓉对市委、市纪委换届人选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考察,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根据民主推荐和考察情况,与市委反复沟通酝酿,形成一致意见后,报经中央、省委批复同意。对于其他市“两委”人选,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确定了提名原则和提名范围,对人选的产生程序提出了总体要求。在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开展广泛民主推荐,对相关人选进行深入考察,就人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征求市纪委意见,经反复酝酿、统筹考虑,并征得各方面同意,市委研究提出了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并报省委审批同意。市“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已经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将提请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酝酿和选举。

选举产生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本次代表大会的重要任务之一。市委高度重视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严格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关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贯穿于代表推荐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推荐单位严格按程序做好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按照省委不少于20%的差额规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投票确定了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人选既注重了先进性,也充分考虑了地域、行业分布上的广泛性,涵盖了各条战线,兼顾了各个层次。同时,还注意了性别、年龄、民族等结构的合理性。人选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44名,占46.32%;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51名,占53.68%。女党员30名,占31.58%;少数民族党员5名,占5.26%,分别高出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占全市党员总数比例0.34和4.31个百分点。50岁以下党员52名,占54.74%。从代表人选的先进性看,建议人选都是我市各条战线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从学历构成看,研究生37名,占38.95%;大学35名,占36.84%;大专11名,占11.58%;中专及以下学历12名,占12.63%。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人选中,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48名,占总数的94.12%。代表人选的整体素质较高,各方面结构比例符合省委的要求。

李仲彬说,市委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作出专门部署。2016年9月市委成立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具体起草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中,起草组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改,为《报告》起草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进一步深化完善《报告》,范锐平书记多次主持召开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修改完善工作。要求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保持战略定位、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一致性的基础上,充分体现《报告》的政治性、坚定性、稳定性、连续性、人民性。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市纪委《报告》初稿形成后,采取书面印发、分片区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各区(市)县委、市纪委委员、区(市)县纪委、市级部门纪检组及专家学者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进行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市委《报告》、市纪委《报告》已经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审议,目前已按照要求修改完毕,将提交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讨论。

从征求意见的情况来看,大家高度赞同、认可党代会《报告》,认为《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代会报告的政治属性,站位高、思想新、创新点多,文字平实,是一个引领开创发展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

李仲彬还通报了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日程安排和组织机构设置情况。

中央有关新闻媒体驻蓉机构、省级和市级各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