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国内政部公布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果 马克龙居首

2017-04-24 21: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法国内政部24日公布了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全部统计结果,“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获得23.75%的有效选票,在11名候选人中居首位,居第二位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获得21.53%的有效选票。

法国内政部说,这里的“全部统计”的覆盖范围包括法国本土和海外省,但未包括在海外的法国人。据记者了解,这些统计数据还需经过法国宪法委员会确认。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统计,右翼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获得19.91%的有效选票,位居第三;极左翼组织“不屈法国”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获得19.64%的有效选票,位居第四。

统计显示,此次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投票率为78.69%,有效投票率为76.65%。

据法国内政部介绍,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投票率为80.42%。此前,法国舆论曾普遍担心,今年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的投票率会明显降低。

法国内政部说,23日举行的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平稳进行,没有出现“值得注意的事件”。内政部长马蒂亚斯·费科尔表示,内政部将继续努力,确保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顺利进行。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5月7日举行。法国总统任期5年,选举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第一轮投票中,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逾半数选票,则得票居前的两名候选人参加第二轮投票角逐。

原标题:法国内政部公布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果 马克龙居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