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将近 成都再添一个知识产权巡回法庭

2017-04-25 13: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25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作为庆祝“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之一,昨天,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新都)巡回法庭在新都区中国成都(家居鞋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揭牌成立。

据了解, 2016年,成都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共计2811件,其中成都中院受理各类知产案件2 020件。新都区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强烈需求,仅仅外观专利年授予量就达到3000件,知识产权案件增长也较快。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蒋敏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为积极回应新时期社会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新需求,更好地服务区域创新经济发展,决定设立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新都)巡回法庭。依托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精干的审判力量,巡回法庭将有利于定纷止争,规范行业秩序;同时,深入园区的巡回法庭将成为法院便捷触及企业的窗口,更为高效地提供司法延伸服务;快维中心和巡回法庭的强强联手有利于将行政处理的高效性与司法裁判的终局性有效结合以更好地满足本地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不同需求,共同助推知识产权保护水平的提高。

“今后,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将针对性地审理全市家居和鞋业的专利等知识产权纠纷,定期或不定期地举行典型案例公开庭审,通过巡回审理的方式激发园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快维中心通力合作,构建高效结案的诉调对接机制;通过积极走访企业、开展专项法律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司法延伸服务,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能力,发挥智库单位作用。”蒋敏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