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修过锦城大厦还当了画家 成都传奇人物彭国权去世

2017-04-25 1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6)

他是成都最早一批百万富翁,进军成都房地产后,修了锦城大厦、锦城花园;到加拿大定居后,58岁那年机缘巧合拿起画笔,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从地产商转型成为画家。这位传奇人物就是彭国权,他的一生宛如一出高潮迭起的精彩大戏,纵横商海时决绝上岸,逆袭画坛。

(2/6)

遗憾的是,4月16日下午5时,彭国权因病在加拿大温哥华去世,享年68岁。当地时间24日,彭国权的追思会在温哥华victory memorial park举行。而据其亲友向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透露,彭国权的骨灰将于5月回到成都,落叶归根。

(3/6)

2004年以前,彭国权是一个典型的商人,在1984年创办了自己公司——成都锦城酒业公司, 通过白酒生意赚了上百万元,成为当时成都最早的一批百万富翁。随后建造了锦城大厦,这座大厦是当年中国大陆最早的民营企业高层建筑之一。当时,全国糖酒春季交易会每年在成都召开期间,有逾万商家涌入锦城大厦,逾30年而不衰。

但事业上的成功和金钱,并不能给他带来满足。彭国权在国内的生活,用他自己的话来概括就是“简单、无聊”。

2004年,时年已经54岁的他,举家移民加拿大,继而在“语言不通”的异国他乡,苦修人生。

这个昔日的房地产开发商,在加拿大开始自己盖房子。这座房子盖了3年。3年后,彭国权又闲了下来。

原标题:修过锦城大厦还当了画家 成都传奇人物彭国权加拿大去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