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如何改变成都?看代表们怎么说

2017-04-25 19: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朱海丹 王玲 高旭)4月25日报道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今日开幕,会上提出了成都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其中,“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这个关键词很受代表关注。在他们看来,这将给成都带来哪些变化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日就此采访了多名党代表。

“东进”带来新机遇 开辟成都发展的新战场

东进,就是沿龙泉山东侧,规划建设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现代化产业基地,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开辟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刘德贵代表认为,“东进”将带来新的机遇,开辟成都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个战场,“成都东部工业布局丰富,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天府新区、空港新城以及龙简新城的建设进一步拓展了成都城市空间,对疏解中心城区的压力有积极作用。”

作为来自简阳的代表,刘德贵也对“东进”满怀期待,认为这对简阳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未来五年,按照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简阳将紧紧抓住成都构建西部综合交通通信枢纽的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实施快捷、智能、便民三大行动计划。”他透露,简阳已经规划了到成都主城区、天府新区以及龙简新城半小时的交通圈,并将通过五年努力,让简阳做到高速公路互联互动、轨道交通纵贯全境,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南拓”坚定信心 再造一个新的增长极

“南拓”,就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天府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化空间结构,完善管理体制,建成行政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区域性总部基地、高新技术产业服务基地。

“南拓”二字让来自天府新区的贾丽代表非常兴奋,“‘南拓’二字勾画出了未来五年成都以及天府新区发展的美好蓝图。”她说。

贾丽说,“南拓”二字使她对天府新区的发展充满自信和自豪感。“越来越多的央企在天府新区落地、兴隆湖的建设和变化、中国中铁轨道研发设计中心等落地天府新区……这些给天府新区带来的变化都是有目共睹的。”贾丽认为,“南拓”二字的提出,为将来天府新区的城市定位和发展理念明确了方向,对于成都来说,相当于再造一个新的增长极,规划出了未来五年的城市发展蓝图。

原标题:“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如何改变成都?看代表们怎么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