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加强人居环境建设 重现绿满蓉城盛景

2017-04-25 20: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初晓 朱海丹)4月25日报道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今日开幕,会上提出成都将全面加强人居环境建设,本网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领域的党代表,谈了谈他们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会有怎样的工作计划。

绿色做加法 污染做减法

王锋君代表表示,报告里提到要实行最严格的环境制度和环境准入,大力治霾、治水,强化环保设施的利用率等方面,市环保局下一步都有相应的举措。“我们的总思路是绿色做加法,污染做减法,进一步削减污染存量,靠加大环境准入来增量,使得新的产能和高端项目有更多空间,真正做到低排放、低污染”,王锋君表示,就老百姓所关心污染减排的问题,环保系统就此制定了比较严格的环境管理制度、标准,下一步的治理行动也将继续推进。

市环保局针对大气和水的治理分别制定了六大治理行动,“例如大气方面的加大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工业企业治污减排治理。我们会加大燃煤锅炉淘汰率”,王锋君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到目前为止成都已经淘汰了5300多家小产量的企业,进一步腾出了环境容量,为新的、好的项目让出发展空间。

铁腕治理污染 对排污大户实施一厂一策

王锋君透露,近期成都市环保局也会有一些相应的治理手段和措施,“我们今年制定的大气环境治理方面六大行动有50条举措,都是非常具体的,例如针对排污大的企业,实施专门的一厂一策,什么时候应该限产、你的排放标准什么时候必须达到超低标准、提高排放限制、降低排放总量都在其中”。而对于偷排漏排的企业,也会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加大对它们的执法监管。

此外,还会加强对整个城市工地的管理、扬尘管理、加大裸土的覆盖,“下一步还会加大重型柴油车的监管,对擅自拆除尾气装置、使用劣质柴油,产生高污染高排放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

重现绿满蓉城盛景 为成都生活添彩

韩际舒代表认为,会上提出的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利好,“这些都是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让老百姓的居住环境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一名成华区的党代表,他表示,成华区将着力建设环城生态带,以及一批市政公园,“目前成华区正在开工建设四大公园,并且做好河道治理工作,开展增花添彩工程,让花、让水、让绿在老百姓的生活里更多,让市民的脚步慢下来,静下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