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小玫瑰大产业 彭州市桂花镇举行首届玫瑰花采摘节

2017-04-26 15: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颁奖

颁奖现场

展示玫瑰采摘成绩

展示玫瑰采摘成绩

排队称重

排队称重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4月26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彭州市获悉,桂花镇衡州村首届玫瑰花采摘节于今日在玫瑰谷产业基地举行。活动采取分组模式,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要求完成负责区域食用玫瑰花采摘并回收,最后在统一地点根据称重决定出获胜名次。

本次玫瑰花采摘节将法治、富裕、美丽、文化、文明桂花与桂花的旅游相结合,以创新、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思想为引导,旨在充分展示桂花镇良好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及独特的旅游文化,搭建一个交流与发展的平台,展示桂花近几年在旅游产业方面的成就。

采摘现场

采摘现场

采摘现场

采摘现场

雨后的玫瑰谷空气十分清新,还未走近便有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上午十点,一声哨响拉开了本次采摘节的序幕,参赛队员们提着已经编好号的采摘框在玫瑰花田里“各显身手”,不到十分钟便已将篮子装得满满当当。经称重,最终,双红村1队以9斤4两的好成绩拔得头筹。

“我们种植的都是食用玫瑰,采摘下来的花瓣队员们可以自己带回家,用糖腌制成玫瑰花酱。”衡州村第一书记梁川介绍到,衡州村结合山地旅游组团发展战略,推动一三产业互动,充分发挥浅丘高效农业,培养自身造血功能,打造自主品牌,以带动农户增收为目的,找准定位,大胆探索,以玫瑰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引导农户积极参与,截止去年年底玫瑰种植规模已达到320余亩,且合理划区,以观赏采摘相结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目前衡州村主要种植的食用玫瑰品种为平阴一号和紫枝玫瑰,今年的花已经相继开发,满山遍野的玫瑰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成就了桂花镇继桃花节、樱花节之后的又一大型的赏花节日。“村里经村议事会多次讨论,决定利用扶贫开发财政专项资金折资购苗,投资参股合作社。”梁川说,去年已经形成以点连线、以线连面的种植模式,串联村两端达到预期规模,年均收入预计达90万元,农民户均增收达2000元左右。“下一步,还将结合村上已有玫瑰种植园区,规划打造有着‘玫瑰花境、浪漫衡州’之称的特色玫瑰风情村庄,一方面以规模化种植为主,发展观光、休闲农业,带动周边农民增收;另一方面将引进新品种,延长花期,打造集食用、采摘、观赏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品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