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让“蓉漂”成为时代新风尚 成都对人才抛出橄榄枝

2017-04-26 15: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王玲 高旭)4月26日报道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成都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其中“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让‘蓉漂’成为时代新风尚”等新观点都收获大量点赞。在党代表们看来,成都在这些领域有什么优势,还应该有哪些新举措?今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多位党代表。

吸引人才成都具有优势 “新人才观”让科研人员发挥才能 

“在吸引人才方面,成都具有非常大的优势。”周德强代表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认为成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好,机会多,宜业宜居宜商。“作为一个工业发展快速的城市,成都一、二、三、四产业发展非常好,机会多。同时,成都还出台了很多扶持政策,促进创新创业发展,尤其是《科技十条》,对我们科技战线的创新创业是一个极大鼓舞。”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全方位扩大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知名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战略合作,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为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公共资源和政策支持,创造更多的成功机会,让“蓉漂”成都时代风尚,周德强表示听了后非常激动。

“我来自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我院也正在制定一系列改革措施来吸引人才到成都发展。”周德强透露,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正结合自身发展制定了人才兴院战略,打算用五到十年时间将优势学科突出出来,吸引一批海归、沿海发达地区的优秀人才以及高素质的科研人才来进行创新创业,“我们希望能让科研人员放开手脚,发挥他们自身的才能,促进成都市产业发展,促进都市农业发展。”

人才绿卡、医疗、子女就学等政策 让“蓉漂”的成都生活更美 

张坤代表在天府软件园工作,她表示,今年的报告中,用了特别大的篇幅描述了未来成都将如何“招才引智”。“据我了解,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这么大的力度,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以及人才绿卡制度,让我感到特别激动。”张坤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坤说,她认为现在成都的人才环境非常好,她的企业家朋友和创业的朋友经常打趣说,成都的空气里都弥漫着一股创业的氛围。根据她的实际了解,要让这些创业者和高层次人才安心成为“蓉漂”,要考虑到他们的住宿、医疗、子女就学等一些列问题。“非常激动的是,报告中对这些关乎“蓉漂”日常生计的内容都提出了应对方法,这对以后成都的招才引智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张坤说。

张坤还提到,天府软件园每年都会组织“天府人才”行动,招揽更多优秀的人才在成都落脚。“天府人才行动细分为城市型、校园型、海外型、校园职升型等几大部分。从名字可以看出,主要针对刚从校园毕业的应届生、留学归来的海归人才等内容,我们的目的是为企业和团队搭建一个招才引智的平台。”张坤表示,这项人才活动已经开展了十余年,未来,天府软件园将把“让‘蓉漂’成为时代新风尚”这个概念和高新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为更多优秀人才抛出橄榄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