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最强记忆力是如何炼成的?吉尼斯记忆王做客川大

2017-04-26 1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426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4月26日报道 “7690427185013466593281……”无序的30个数字,你能在念过一遍之后就将它们全部记住,并且倒背如流么?4月26日,吉尼斯记忆王世界纪录保持者、国际著名记忆力大师艾朗·卡茨(EranKatz)在四川大学讲座现场,给数百学生展现了这惊叹的一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位来自以色列的“世界最强大脑”此次造访,是受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的邀请,与成都创新创业者和学生分享其记忆力训练与脑力培养之道。

记忆力没有速成法 苦练30年才创世界纪录

500个无序的数字,在念过一遍之后就能倒背如流,这是艾朗·卡茨在吉尼斯现场创下的记录。在四川大学报告厅,他又为学生展示了他惊人的记忆力。

“你的记忆力是天生的么?”有学生问。

“并不是。”艾朗·卡茨说,在他看来,没有人天生拥有超凡的记忆力。每个人的大脑都是一样的,“我的记忆力只是每天八小时练习的结果”。

他举例说,像他在记忆刚才那串数字时,并不是单纯的记忆每一个数字,而是在脑海中迅速把数字转变成字母,进而组成单词,然后用这些单词构成一个故事,最后实现快速记忆。“我之所以能够做的很快,是因为我已经持续不断练习了三十年了。秘诀就在于练习。”

他告诉学生,大脑记忆就像去健身房,去得越勤,就越能锻炼出肌肉。“现在的人们,太过于依赖电脑和科技产品去帮我们记忆。技术虽然有优点,但是大家也应该重视大脑本身的记忆。如果我们现在越有意识地训练我们的大脑,等我们年纪大的时候就会非常有帮助。”他建议,锻炼记忆无需刻意,可以是自己记住超市购物清单而不是记在手机上,也可以是集中注意力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

0426_1

越熟悉却越容易被忽略 对待事物需保持热情

星巴克,华为手机,中国移动……这些都是年轻大学生生活中常见的东西。但如果让他们画出这些品牌的logo,结果是怎样呢?

在一片哄笑声中,答案揭晓了。

两名志愿上台的学生你看我我看你——这些每天都见到的标识,此时在脑海里就是一团模糊的印象。

“我在世界各地做过超过两千场讲座,基本没有人能够完成这个任务。”他告诉学生,这是因为,越是熟悉的东西,人们越是容易忽略。而他给年轻学生的建议,就是不要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要对周围的事物保持新鲜感和热情,这样会有助于大脑记忆。

希望吸收中国思维优势 进一步探索“跳出盒子”思维

除了记忆大师这个头衔外,艾朗·卡茨还是谷歌、微软、IBM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座上宾”,同时也是一名成功的创业者。他此行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与成都创客交流其运用顶尖记忆力进行创新的经验。

“训练记忆力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进行脑力提升,培养人的创新思维。这也是我现在工作重心所在。”他说,此前,他和那些500强企业高管在交流时,发现他们非常重视利用脑力提升来促进员工创新。这也是许多大公司在已有较大体量下,实现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这次我来成都也学到许多东西,我也希望能够将我的记忆技巧以及思维方式带来成都,希望能够在吸收中国思维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跳出盒子’思维如何能在这些企业身上培养出来。总之要不盲从任何人,仅仅是靠自己研究,得出自己的结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