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教育辅助服务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2017-04-26 20: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AA440235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26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教育辅助服务行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成都东软学院举,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这也标志着成都区域内首个由教育服务行业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数十家教育服务、教育培训机构参与的自我规范的行业组织正式成立。  

据了解,成都市教育辅助服务行业协会是2015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整体方案》和2016年《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修订实施后,基于成都区域内由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院、四川省旅游学校、成都市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成都时代教育报刊社有限公司和成都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教育服务(培训)行业的行业性社会组织,筹备至今,已有四十余家涉及继续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学前教育及K12课外辅导、资格认证培训和教育科技的单位、机构自愿加入。  

仪式上,协会首届会长、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院院长李璞说,协会的成立旨在做好政府管理部门的帮手,架通教育服务(培训)机构与政府与社会的桥梁,通过市场调研,制定行业评价标准,树立区域内行业品牌,带动行业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并逐步开展各种活动促使本土教育服务(培训)机构走出去,将国内外好的经验引进来,推进区域内教育服务(培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外,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李勇《教育培训行业现状及发展》作主题演讲,他对国内教育培训行业整体发展趋势、行业细分领域的分析,结合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培训行业的现状与问题进行了分析。李勇表示,进入2017年,伴随消费升级、互联网发展、政策演变、整体经济下行,以及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运营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培训机构发展充满变数,将在行业内引发资本热、技术热、整合热,整个行业将面临不断的自我变革。

“目前整个教育培训行业鱼龙混杂,自发成立行业性社会组织成都抢先一步,这既是行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政府职能转移的需要。”李勇说,成都市教育辅助服务行业协会如能坚持始终,必将带动区域行业良性发展,更为重要的通过协会平台的建立能更好的促进行业内传统媒体《时代教育》发挥其社会职责,也是其向服务行业转型的一次良好机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