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好莱坞名导乔纳森·戴米癌症去世 曾拍《沉默的羔羊》

2017-04-27 10: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早晨,曾凭借《沉默的羔羊》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乔纳森·戴米因癌症并发症去世,享年73岁。对中国影迷来说,这位导演并不陌生,因为他除了《沉默的羔羊》,还执导过《费城故事》和《蕾切尔的婚礼》等经典电影。

他去世的消息更让美剧迷唏嘘不已,因为这位多产导演由参与拍摄的美剧《导火线一枪》本月刚刚播出。

乔纳森·戴米的新闻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向外媒表示,戴米在位于曼哈顿的公寓离世,他的家人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乔纳森·戴米1944年2月2日出生于美国纽约,1974年开始担任导演,执导了个人第一部动作片《监狱风云录》。1980年,凭借喜剧片《梅尔文与霍华德》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

戴米曾凭借《沉默的羔羊》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拍摄于1991年的这部影片由好莱坞女星朱迪-福斯特主演,为他带来职业生涯的新高峰,该片获得了第4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6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

1993年,戴米执导了汤姆-汉克斯主演的艾滋病题材作品——传记片《费城故事》,获得第4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提名。

戴米近几年的作品包括《蕾切尔的婚礼》,影片获得2008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2014年和2015年,戴米执导的《建筑大师》和《瑞奇和闪电》相继问世。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原标题:好莱坞名导癌症去世 曾拍奥斯卡最佳影片《沉默的羔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