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延长30分钟!成都地铁2号线5月1日延长30分钟收车

2017-04-27 11: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7日报道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了方便市民乘车并更好地接续成都东站的铁路客流,在5月1日当天,成都地铁2号线犀浦、龙泉驿站末班车将延长30分钟运营服务时间至23:00发车,在此期间,地铁也将通过增加上线列车、优化客运措施等,提升服务质量。

增加上线列车 延长运营服务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表示,为满足乘客出行需求,4月28日节前一天,线网各线高峰时间均提前至下午13点,1号线增加1列备用车,运营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灵活组织备车上线缓解客流压力。“五一”节日期间,各线路将通过增加上线列车提升运力。

值得注意的是,5月1日当天,为更好地接续成都东站的铁路客流,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2号线犀浦、龙泉驿站末班车将延长30分钟运营服务时间至23:00发车,因此2号线各站点在5月1日当天都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不过地铁运营公司也提醒乘客,地铁其他线路运营时间不变,还请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客流大站点将启动临时售票点、备用安检机

据介绍,运营公司将按照“线网大客流”模式,开展“五一”小长假客运组织工作,受外出游玩、购物、小升初部分学校招生面谈等客流叠加影响,火车北站、火车南站、天府广场、春熙路、犀浦、百草路、茶店子客运站、人民公园、成都东客站、龙泉驿、非遗博览园、宽窄巷子、动物园、熊猫大道、新南门、高升桥站等重点车站较日常周末客流将会出现明显上升,届时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启动“临时售票点、备用安检机”等客流组织措施,确保乘客安全、有序出行。

地铁运营公司也提醒乘客,大客流的情况下,大家最好使用微信及支付宝购票充值功能、随身携带天府通储值卡或纪念卡,这可以有效节约排队购票及进出站时间;尽量不带水,少带包,提高过安检的速度,没有带包的乘客可以直接走更为快捷的“无包通道”;乘客最好错峰出行,巧避客流高峰。

附:5月1日各线路末班车时间表及2号线末班车时刻表

2

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