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南交大给32名学生颁“奇葩奖” 奖学金总额100万

2017-04-27 17: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427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7日报道  今天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就为该校32名学生颁发了 “奇葩系列奖学金”,按类别设有奇葩创新奖、奇葩贡献奖、奇葩兼优奖三项。据了解,设立奇葩奖的初衷是为了奖励特殊人才,奖学金总额为100万元,每年共奖励10万元人民币,持续奖励10年。

0427_4

百万“奇葩”奖学金 重奖特殊人才

据了解,“奇葩系列奖学金”由2005级校友杨舒卿捐赠设立,设立奇葩奖的初衷就是为了奖励特殊人才、弘扬人文关怀,激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迸发出更多创造力。在捐赠者眼中,奇葩本意是奇特而美丽的花朵,以奇葩命名的奖项寓意是为了奖励特别优秀的人才。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能够获得“奇葩奖学金”呢?西南交大负责人表示,“奇葩奖学金”奖励对象为西南交通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按类别设有奇葩创新奖、奇葩贡献奖、奇葩兼优奖三项。奇葩奖学金总额为100万元,每年奖励10万元人民币,连续奖励10年。

建立校企合作 鼓励学生培养科研创新能力

奇葩创新奖用于奖励具有优秀科研、创新、竞赛能力的学生,比如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在国内外核心及以上正式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第一作者)、在国级、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获得三等及以上奖励等,每年评选2名,每人奖励1.5万元。奇葩贡献奖主要用于奖励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或在公益、文体等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学生,每年评出5名,每人奖金为4000元。奇葩兼优奖用于奖励积极参加教学计划以外的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每年评选25名,每人奖金20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