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聚焦产业发展 蒲江县扶贫援藏见实效

2017-04-27 1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泸定县兴隆镇和平村风貌

泸定县兴隆镇和平村风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4月27日报道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新一轮对口帮扶藏区彝区工作部署,蒲江县援藏工作队于去年9月赴泸定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9个月以来,全体队员按照蒲江泸定“互补型、跨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总体定位,秉承“输血与造血结合、帮扶与合作并举”的理念,聚焦产业发展、精准扶贫两个重点,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努力在全省打响“蒲江泸定、携手并进”的对口帮扶工作品牌。

两县合作的养蜂项目技术培训班

两县合作的养蜂项目技术培训班

据统计,工作队28名同志分别来自蒲江县23个县级部门、乡镇、学校和医院。“我们工作队中最大年龄52岁,最小年龄27岁。”相关负责人说。

结对帮扶是蒲江县扶贫工作的一大亮点。据悉,在扶贫工作中,蒲江县实施“村村结对”帮扶工程,组织光明乡等15个特色镇、村(社区)和泸定杵泥乡等15个特色镇、村(社区)开展结对帮扶,蒲江中学等7所学校已与泸定中学等7所学校开展结对帮扶,蒲江县人民医院等3所医院已与泸定县人民医院等3所医院开展对接帮扶,泸定已派出4名医疗人才、22名教师到蒲江挂职、跟班学习。

“贡嘎中蜂”养殖扶贫项目

“贡嘎中蜂”养殖扶贫项目

“走出去”是泸定县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为解决这一桎梏,蒲江县为泸定县搭建起了对外平台。记者了解到,蒲江在帮扶工作中不仅组织带领泸定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2016年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农产品质量安全论坛暨2016第六届成都有机农业论坛、全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推进会等大型节会;还组织泸定县核桃油、青稞酒等加工企业搭蒲江“顺风车”参加特优农副产品进成都市级机关、第四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第21届中国(四川)新春购物节等节会展销特色农产品;此外,制定专项政策,吸引泸定电商人才到蒲江创业,与蒲江企业同等享受“八免四补”的财政优惠政策,同时鼓励不少于20家电商企业开通泸定产品专销平台,共同推介“红城绿谷、康养泸定”品牌。

带动村民养蜂

带动村民养蜂

微信图片_20170426223255

除了“走出去”,“引进来”也是蒲江县强化交流合作,拓宽援藏领域的一大举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蒲江2次组织5家产品营销、电商经营企业到泸定县考察调研,单独制定160万元的项目激励资金,助力泸定招商引资。目前,投资1045万元的成都三千米甜蜂业有限公司“贡嘎中蜂”养殖扶贫项目已经开始建设,已向12个贫困村发放蜂群180箱,繁蜂和培训基地正在加快建设。投资9.8亿元的四川七彩林业“公园苗圃化”项目和投资5.6亿元的北京嘉博文“百草园”项目已在今年3月签订合作协议。同时积极引导爱心企业等各方资源参与帮助泸定,组织了5家爱心企业和1所学校为泸定捐助价值13万元的文具用品、体育用品等。值得一提的是,援藏工作队还积极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共为2个对口帮扶贫困村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慰问金24600元。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泸定县委‘135’工作思路和‘率先脱贫、率先小康’的目标,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帮扶与合作并举’,重点实施好‘产业、合作、民生、人才’四项对口帮扶工作。”援藏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