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熊猫血”孕妇大出血生命垂危 二分局协警献血救人

2017-04-27 1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42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记者 初晓 实习生 黄思贤)4月27日报道 13日晚,一则“一名24岁孕妇生产后,孩子已经不幸夭折,而且现在大出血,还未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出现在成都“稀有血型之家”的微信群里。据悉,消息中的孕妇为O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血库非常紧缺,面临的情况十分紧急,成都市交警二分局协警刘成坤看到消息后,立刻前往医院进行无偿献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从交警二分局获悉,目前该名孕妇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成都市交警二分局,了解到当时“惊心动魄”的一幕。

“当天中午12时许,我正在吃午饭,接到成都市血液中心的电话,告知了孕妇的情况,我立即向正在食堂吃饭的大队干部曹志勇报告,他得知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以最快的速度将我送到位于倪家桥的成都市血液中心,我立即献出了400毫升'熊猫血',想到可能会挽救一个生命,很值得,”协警刘成坤说。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协警刘成坤从2008年地震开始进行无偿献血,直到2010年才知道自己是“熊猫血”并且答应成为当时为数不多的应急献血志愿者其中一员,在患者急需要献血时,保证能提供最新鲜的血液。应急献血看似献血的次数可能会减少,然而对献血者提出了更高的甚至更苛刻的要求,对于这一点,刘成坤表示,全凭自觉戒烟戒酒、早睡早起、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这些看似很简单的习惯,要长期坚持却不容易。由于自己不知道下次献血是什么时候,自己从不敢放纵自己,必须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成都市血液中心宋道懿主任表示,刘成坤长期热心于公益事业,累计献血2300毫升,“我们要像他学习。希望有更多稀有血型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让更多人得到帮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