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预计今年汛期成都降水总量 较常年平均少一成

2017-04-27 1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7日讯 据成都市水务局微信公众号“水润成都”消息,昨(26)日,成都市防办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防汛会商会,分析了2017年气象、水文趋势情况,商议了下一步防汛工作对策。

汛期总趋势:降水总量预计较常年平均偏少1成 夏旱明显

预计今年汛期总降水量713毫米,较常年平均(762毫米)偏少1成,但降水过程集中,过程量级大,局部强对流多,较常年发生频繁,特别是在7月下旬到8月尤其突出。夏旱明显,东部有一般性伏旱。

大雨和暴雨开始期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早,结束期略偏晚。汛期有区域性暴雨3~5次,并伴有1次一般性区域洪涝,降水主要集中在7月下旬到8月,局地洪涝偏重发生,易诱发局地山洪地灾和城镇内涝。沱江上游干流及岷江中上游干流均为中等洪水,个别支流受局部暴雨影响不排除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防汛形势比较严峻。

雨情趋势:

初夏(5-6月):总降水量175毫米,大部地方较历史同期(196毫米)偏少1~2成,西部沿山个别地方(都江堰、彭州、郫都)略偏多。5月中旬开始,除西部部分地方(都江堰、彭州、郫都、大邑、邛崃、蒲江)外,其余地方有一般性夏旱。大雨开始于5月中下旬,暴雨开始于5月下旬到6月上旬。

盛夏(7-8月):总降水量414毫米,较历史同期(437毫米)偏少1~2成,其中7月偏少2成,8月偏多1成。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匀,全市有3~5次区域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1次一般性区域洪涝,降水集中于7月下旬至8月,局地洪涝偏重发生,易诱发局地山洪地灾和城镇内涝。7月中旬和8月上旬有高温时段。7月中东部(郫都、金堂、新都、青白江、龙泉驿、简阳)有一般性伏旱。

9月:总降水量124毫米,大部地方接近历史同期(129毫米)或偏少1成,新津、双流、龙泉略偏多。9月上中旬中东部地区有秋绵雨。暴雨结束于9月上中旬,大雨结束于9月下旬。

水情趋势:

根据前期大气环流特征,经初步分析预报:2017年沱江上游干流和岷江中上游干流及支流均为中等洪水,辖区范围内个别支流受局部暴雨影响不排除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市内主要江河汛期最大流量预测如下:

岷江都江堰站汛期7-8月最大流量1800-2500m3/s,为中等洪水。

沱江三皇庙站汛期7-8月最大流量3500-4500 m3/s,为中等洪水。

湔江关口站汛期7-8月最大流量1100-1800 m3/s,为中等洪水。

毗河石堤堰站汛期7-8月最大流量200-500 m3/s,为中等洪水。

蒲阳河新桥站汛期7-8月最大流量400-800 m3/s,为中等洪水。

白沙河杨柳坪站汛期7-8月最大流量400-700 m3/s,为中等洪水。

文井江跃子岩站汛期7-8月最大流量300-600 m3/s,为中等洪水。

斜江大邑站汛期7-8月最大流量500-800 m3/s,为中等洪水。

府河望江楼站汛期7-8月最大流量250-450 m3/s,为中等洪水。

南河邛崃站汛期7-8月最大流量1700-2200 m3/s,为中等洪水。

原标题:预计2017年汛期成都降水总量 较常年平均偏少一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