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党代表点赞培育先进制造业 “Made in ChengDu”走向世界

2017-04-27 21: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传媒集团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朱海丹 王玲 高旭)4月27日报道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成都要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制造、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五大支柱产业,加快发展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五大优势产业。那么,代表们对成都制造业未来发展有什么样的展望?成都全搜索新闻记者今日就此采访了多名党代表。

打造成都精品 让“Made in 成都”走向世界

叶德斌代表表示,成都制造业的结构布局非常合理,“航空航天、机械制造、化工、电子信息等各领域产业发展良好,各产业平衡发展凸显出了成都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和优势。”叶德斌说。但在他看来,成都制造已不缺数量,未来的发展重点在如何提升质量。

“党代会报告中提到未来成都要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打造出成都精品,让成都造产品走向世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对成都的制造业充满信心。”叶德斌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世界500强聚集到成都,未来五年成都将聚集更多的优秀人才和优秀企业,希望利用这些资源,在成都制造、质量制造上下功夫,坚持走质量为先的制造业发展道路,倡导优质的质量文化,让“Made in 成都”的标签走向世界。

要对标国际 成都制造业要有国际水平

来自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刘居荣代表说,报告非常振奋人心,“党代会报告为成都今后五年画了一个美好蓝图,目标很明确,就是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同时也将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刘居荣表示,坐落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从09年落户起至今,完全实现了规划产能,去年该公司产能达到70万台,创造了历史新高。“产业是城市经济的命脉,而制造业是城市经济的脊梁,高端制造业应该要是对标与国际,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制造业更要对标国际水准,汽车产业一定在’东进’中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过去我们在成都经济转型发展转型中作出了贡献,在今后五年我们会以更饱满的信心再立新功,我们也正好赶上了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大的浪潮,我们要扮演排头兵的作用,为城市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刘居荣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