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平壤:油价上涨七成多商店货品供应充足

2017-04-28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朝鲜半岛局势近期高度紧张,一些外国媒体把朝鲜首都平壤称为“风暴眼”。新华社记者这两天在平壤街头多处地点采访,发现油价明显上涨,但主要商店货品供应充足,整座城市总体气氛较为平和,并未受局势太多影响。

在平壤,加油站分两种,一种是供本国人加油的普通加油站,另一种是供在朝外国人加油的指定加油站。两种加油站的油价通常一样。

在加油站需先购买加油票,一般一张可以加15公斤油,一次用不完可以下次再用。但最近加油票价格明显上涨。记者在经常光顾的一家外交使团专用加油站了解到,15公斤油票价格从原来的12.8美元涨到22.5美元,涨幅超过75%。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只给挂外交牌照的车辆加油。这名工作人员说,这一状况已持续大约一个星期,具体何时恢复对其他车辆的服务,尚不清楚。

在附近另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可以用外币加油。

记者了解到,这种油价大幅上涨的情况此前在平壤并不常见。

不过,在平壤主要的商店和百货商场,食品、日用品等各类商品货架供应充足,未发现价格有明显变化。(新华社)

原标题:平壤:油价上涨七成多商店货品供应充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