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合着浪花的节拍 虹口漂流首漂今日开漂

2017-04-28 18: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DSC_747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赵静 记者 刘雨 刘杰4月28日报道 记者从都江堰市获悉,经历了近半年的休整,虹口漂流今天正式开门迎客,同时也开启了龙池镇进入旅游旺季的模式。此外,景区在“五一”期间也安排了诸如航空模型飞行表演、国际滑翔伞公开赛、蒲虹路爬坡赛等户外精彩活动。

今日上午,在一片锣鼓声下,首漂现场祭河神活动热闹开场,穿着羌族服饰的姑娘领着水果、猪等祭品开始进行祭拜天地,随后,盛一晋知事(民国4年灌县知事)带领众差役40余人进行巡江仪式,表达人们对白沙河的深深崇敬,祈求今年的风调雨顺。据悉,很早的时候,龙池的老百姓就有“祭河神”的习俗,人们用牛羊猪作为祭品,来祈求河神来年能风调雨顺和在白沙河里常年放筏的“搬搓手”亲人的安全,“搬搓手”源于村民的伐木售卖工作,村民过去用牛皮筋穿好伐钉子将树木扎成长约5—9米,宽约4—5米的木筏,放入白沙河中,熟练的“搬搓手”就在竹筏上操作方向,协助河里的木头顺利漂到紫坪铺再上岸进行销售,龙池最早的漂流也源于此。

DSC_7567

与往年不同,今年虹口漂流在基础设施方面重新布局和规划,据虹口漂流公司总经理王旭东透露,虹口漂流今年再度投入千万元,结合虹口国家AAAA景区标准进行了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不仅按照旅游厕所改革要求新建星级旅游厕所,上档升级漂流酒店、漂流游客接待中心售票大厅,还新购置漂流船500只(漂流船只达到3000余只),配置漂流直通车11辆,购置漂流装备(头盔、凉鞋、救生衣、护膝等)3000套。此外,还完善了漂流生态停车场灯光照明及音响系统等基础设施。同时配备了60名持有船员证书的操作手,保障了漂流项目的安全,使漂流日接待量达到1.5万人次。

DSC_7667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虹口漂流还新增了休闲长廊并完善了码头基础设施的改建,实现了漂流中心无线网络的全覆盖,安装了直接互联网络的摄影头,游客可以在网上实时看到景区游客欢乐漂流的场景。

素有“西部第一漂”之称的虹口漂流,全长10公里,落差明显,不仅可以让游客感受远喧嚣而返林,近山野而归真的生态魅力,更能让大家享受“与浪共舞,激情飞扬”的惊险乐趣。“‘中国漂流小镇’诚挚地邀请热爱生活、亲近自然、追求梦想的朋友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合着浪花的节拍,亲身体验爽活之旅。”景区相关负责人说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