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二环路可直通天府新区 神仙树高架主线明日试运行

2017-04-29 13: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0429_2 (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宋子龙)4月29日报道 元华路神仙树节点项目社会车辆高架主线将于明日开通试运行。项目设计按照“快出慢进”的总体思路,打通连接元华路南延线与二环路之间的咽喉要道,形成中心城区向天府新区的出城大通道,并缓解神仙树片区交通拥堵。记者今日在该项目上看到,开通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同时,据项目建设业主单位成都兴城集团介绍,后续建设的该项目BRT专用道预计将于2017年6月底具备通车能力(与二环路快速公交接驳),石羊立交新增的3条匝道将于2017年8月底贯通,届时元华路神仙树节点将全线具备通车能力,进一步提高市民出行效率。

0429_1 (1)_副本_副本1

机动车出城 走全程进城部分单向

记者了解到,通过神仙树高架群出城可走全程,进城部分单向。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缓解城内拥堵,新高架桥针对社会车辆实行“部分单向”的策略。即出城方向的社会车辆可走全程,从二环路高架桥一路出城到剑南大道。进城方向高架桥在神仙树南路和中环路分别设置下行匝道,引导车辆走底层道路,以减轻二环高架桥通行压力。BRT快速公交则可实现进城出城双向行驶。

0429_3_副本

新增3座BRT 5条上下行匝道

整个神仙树高架群有3座BRT车站,将二环路快速公交系统延伸至天府新区。3座BRT车站分别位于高朋大道与科园一路路口处、高朋大道与科园四路路口处、以及中环路与紫瑞北路路口处。

同时,还有5条上下行匝道,方便社会车辆上下高架。在高朋大道西侧九兴大道路口处设置下行匝道一处(目前因底层道路施工,暂无法开通),在中环路与高朋大道路口外侧设置上行匝道一处,在中环路与神仙树南路路口东侧设置下行匝道一处,在神仙树南路西侧设置上行、下行双向匝道一处。在石羊立交进城方向设置左转匝道一处,与三环路接驳(下一步将与石羊立交新增匝道同步开通)。随着石羊立交的进一步改造,将形成互通匝道贯通三环路辅道,并加设跨三环路天桥,解决困扰已久的“机非混行”问题。

0429_4_副本

疏解多个“堵点” 打通西南角进出城大通道

该工程采用“高架桥+底层道路”的方案,全线高架桥总长6公里,底层道路总长7.5公里,设计时速60km/h。高架线路起于二环路高朋大道口,经预留接口与二环路高架无缝接驳,沿高朋大道、中环路、神仙树南路接三环路石羊立交,跨越成雅高速、机场高速、三环路和多条铁路线路,直接连通剑南大道,形成连接二环和三环的全高架快速路,彻底疏解多个堵点,打通片区进出城的大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