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心城区增绿 微绿地咋建请你来规划

2017-04-30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经过绿化升级,望江楼公园附近的锦江边上新增了一片亲水花园 摄影记者 张直

2017年,经过绿化升级,望江楼公园附近的锦江边上新增了一片亲水花园 摄影记者 张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成都市中心城区小游园、微绿地近期实施规划已经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到5月12日前,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市民意见,参与规划设计。

调研摸底 已梳理出可建设用地

小游园、微绿地是指利用零星地块建设的小型绿地游园。目前,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经现状调研摸底已梳理出一批可建设的地块。

市规划局局长张瑛介绍,“将这个规划放到网上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市民来‘众筹规划’,提供思路和建议。”活动结束后,市规划局将认真梳理和吸纳市民“众智”意见,并在接下来的规划建设中充分体现。

市规划局表示,通过小游园、微绿地的规划建设,一方面可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健身锻炼、儿童玩耍、休闲小憩的绿化开敞空间;另一方面可以结合这些空间传承巴蜀文化,记录成都符号,留住成都记忆;同时优化社区环境,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公共空间品质。

更多项目 将让市民提前参与

成都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不仅仅是小游园、微绿地,在我市即将展开的其他项目中,也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市建委主任张樵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例如在调整轨道交通加密成网建设、天府绿道建设、环城生态区建设等项目上,也将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增加人民的参与性。”

以环城生态区为例,目前最新方案正在完善优化中,整个方案预计提交时间在5月底。在方案的制定过程中,会采取更开放的方式向全社会征询意见,比如:大家心目中的环城生态区是什么样的?希望建成什么样?应该怎样布局,有哪些功能?环城生态区中的绿道希望如何建设打造?这些都可以提意见。目前,具体征询方式还在讨论研究中。

张樵介绍,此次编制方案的最大不同在于,不只是让专家、设计人员来说,而是让市民都参与其中,“但参与不等于众说纷纭,要有的放矢。大家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如果有好的理念、好的建议,我们都会把它纳入进来。市民的意见也可能成为方案的一部分。”

此外,天府绿道的打造从环城生态区开始,它也是环城生态区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会在全域成都开展天府绿道打造工作。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公众参与方式如下:

步骤一: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微信“添加朋友”中直接搜索并关注公众号“共绘美好成都”。

201704280533017

步骤二:进入公众号,点击阅读《“规划您身边的小游园、微绿地”--成都市中心城区小游园、微绿地近期实施规划公众参与活动》,在文章末尾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本次公众参与页面或点击公众号右下角“公众参与”-“小游园、微绿地”,进入公众参与页面。

步骤三:在活动页面地图中选择并点击您想参与规划的小游园、微绿地(红色点位),填写您的规划意见并确认提交。

原标题:中心城区增绿 微绿地咋建请你来规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