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买保健品可“入股”分红?小心血本无归

2017-04-30 1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浙江新昌警方破获一起通过销售保健品进行非法集资的案件。犯罪嫌疑人在新昌经营着一家健康会所,他利用一些老年人喜欢买保健品的心理,宣称买保健品的同时可以入股,获得高额分红。不到10个月,就有150名老人受骗。

今年81岁的新昌市民王先生患有心血管疾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经朋友介绍,花4万元钱购买了5盒“金微矿”营养液。现场推销员介绍,吃了这种营养液对身上的每个器官都有好处,几乎能包治百病。

浙江新昌市民 王先生:针对心血管的病都可以治疗,高血压、低血压、脑梗塞、心梗都可以治疗。因为我有冠心病,上过4个支架,我听了这个很感兴趣就买了。

5盒营养液一共有40瓶,一瓶药1000元,5盒下来,相当于王先生8个月的退休工资。

浙江新昌市民 王先生:心里想想有点贵,但是他推销员说每月返还钱给我,就有点放心。买这个产品就叫入股,一股叫一星级股东,两股叫二星级股东,像我这样买五股的叫五星级股东。他平时也叫我股东家人。

原来,卖给王先生保健品的就是这家健康会所。它承诺,老年人投资8000元,可购买8瓶号称“包治百病”的天然矿物浓缩液,还可享受多次销售分红。以8000元入股为例,一年半左右就可以回本,还能有200%的收益。但民警发现,这家健康会所并没有其他投资渠道。

新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潘少波:他承诺可以分红,分红的金额是他每个月营业额的千分之一。还有这个营业额完全由他自己说了算,其实这个行为本质上就是利用贩卖保健品的名义进行变相非法集资的行为。

警方介绍,这实际上是一种典型的“庞氏骗局”,只有不断吸引新的投资,才能有资金对股东进行分红返利。如果有一天资金链断裂,老人们将血本无归。

新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潘少波:他用来返还的金额完全是新入股成员交进来的股金,这样就是一个典型的以拆东墙补西墙的一个方式进行的活动。

据调查,从2016年7月到今年4月,就有150名老年人受害,涉案金额超过160万元。目前,王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原标题:买保健品可“入股”分红?小心血本无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