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000辆共享单车挤爆武侯祠 景区5月1日起试点“打卡”(2)

2017-04-30 22: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6)

▲武侯祠锦里景区附近停放的共享单车

如何监管?

电子围栏PK个人信用制度

GPS定位,热点区域线下人员维护和疏散。在成都,目前所有共享单车监管几乎都依靠“线下维护”。OFO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年后,公司在成都的运营人员从200人增加到600余人。摩拜单车则在线下聘请了大量“兼职”。

“我们建议,共享单车应该像共享汽车一样,从技术上督促使用者停在规定停车点,才能停止计费和退还压金。”吴运生表示。

事实上,在共享单车行业被称作“虚拟电子围栏”的技术,已经开始在上海试行——配套投放的共享单车设有语音导航车锁,车锁会提醒用户进入停放区域即电子围栏内。用户只有将车停放在规定范围内,才可以关上车锁并结束计费。

如何增加技术管理减少人力管理,几乎每一家企业都在探讨。

“电子围栏是强制性的,有效的手段。”摩拜单车运营专员李飞透露,公司正在探讨与第三方合作,建立电子围栏制度。

(6/6)

不过,在OFO相关负责人看来,目前并不是推行电子围栏的好时机,“实际上操作起来可行性不大,需要所有人遵守这个约定比较难,而且会影响用户使用效果”。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探讨建立个人信用制度,一方面是与政府合作建立平台,如果乱停乱放,平台将扣信用分,利用信誉制度进行抄告,如果使用者违章,会在共享单车平台进行通报,如果发生多次,名字会从平台剔除。另一方面,还将与芝麻信用合作,将信用影响延伸至共享单车之外的领域。

“目前企业还在抢市场,如果我出台了制度你没有出台,我的使用者就要减少,所以需要集中所有企业形成行业制度。”吴运生表示,无论哪一种模式,希望企业形成行业规则,方便管理。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叶燕王垚

摄影记者王红强

原标题:4000辆共享单车挤爆武侯祠 景区5月1日起试点“打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