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聚焦“中优” 聚力成华赶超跨越

2017-05-01 08: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今后一个时期引领成都发展的科学指南,成华区将认真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党代表、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接受采访时说,对成华而言,就是要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中优”等重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三降两提”要求,顺应发展大势、把握自身趋势、找准角色定位,争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

刘光强表示,成华将以“加快经济规模赶超、加速产业层次提升”为努力方向,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超2.1万亿元”的目标,主动担当、超常努力,大力实施“三年赶超”行动计划,切实把扩大总量落脚到投资和项目上,力争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经济增速高于省市水平,努力创造与面积最大中心城区资源禀赋相匹配的贡献和业绩。大力推进产业“腾笼引凤、退低转高”,打好古蜀文化、大熊猫文化、工业文化三张牌,加快在驷马桥、八里庄二仙桥、北湖等片区引进一批龙头文创项目,着力打造一批文创产业园区和特色街区;顺应产业跨界融合趋势,在东客站、猛追湾、龙潭等片区培育发展枢纽经济、总部经济、2.5产业等新经济模式,加快构建彰显区域特色的都市新经济体系。

刘光强指出,成华将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为价值取向,打好“北改”工程收官战,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保护好历史性、标志性建筑,发展好天府文化和特色文化,留住城市历史文化根脉。坚持城市建设“疏密有致、留白增绿”,大力实施“交通畅行”“公共空间品质提升”“宜居水岸”等重点工程,全力抓好239个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民生项目,统筹推进方家河等28条河道“宜居水岸”工程建设,力争国庆节前新建成投用6个城市公园,努力为“老城东”换上一件“新衣裳”,切实让全区百万市民生活得更加便捷、更加舒适、更加惬意。

此外,刘光强还表示,成华区委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践行“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着力锤炼一马当先的创新精神、能为善成的严实作风、真抓敢管的担当勇气,真正让“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成为全区发展主旋律。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摄影 马丁

原标题: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 聚焦“中优” 聚力成华赶超跨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