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装修阶段性完工 ICON·云端项目本月亮相创交会

2017-05-02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ICON·云端项目

坐落于天府大道与锦江的交会处,承载着建设中国—欧洲中心的使命,ICON·云端项目从今年年初启动装修施工以来至今,已于日前实现阶段性完工。其中,云端塔的1至5楼和云端塔的负3至负1楼均已完成室内装饰。这一成都高新区的标志性建筑,将迈入建设新阶段。

记者了解到,ICON·云端项目即将在本月召开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首秀”。届时,中国—欧洲中心也将正式启动,项目将作为创交会“国际创业孵化峰会”会场,顶级孵化器、一流创投机构,以及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创业团队和领军人物将聚集于此,以“全球变革中的创业孵化”为主题,共商如何进一步增强中国孵化器创业力量、扩大成都创新创业影响力。

延续外部造型设计理念

打造简洁清新北欧风格

作为云端项目最主要的部分,高192米的云端塔将承载中国—欧洲中心的主要功能,实现6+N功能布局,分布欧盟商贸展示交易中心、中欧技术交易中心、中欧双创孵化中心、欧盟及全球500强企业总部基地中心、欧盟成员经济发展促进机构办事中心和多功能中心6大功能区,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平台”。5月10日,中国—欧洲中心将在此正式启动。

早在去年,云端塔就完成了外立面施工,如同一个“人”字矗立在天府五街街口。云端塔极具设计感的外部造型,给在成都高新区工作、生活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的室内装修如何?昨日,记者提前走进项目进行了一番“打探”。走进云端塔的门厅,第一感觉就是室内装饰延续了建筑造型的设计理念。浅色、光洁的地砖和墙面,让门厅看上去通透、敞亮。四个巨大的立柱支撑着门厅,增加了空间的立体感。三部观光电梯直上6楼,人们能从各个角度感受门厅空间的设计理念。从吊顶设计,到坐椅等软装、灯光照明装饰,建筑外立面的曲线元素运用其中,色彩搭配上也充分体现出简洁清新的北欧风格。

作为云端项目的门面,也是中国—欧洲中心的门面,云端塔1、2楼将承担展示交易功能。1楼为国际展示中心,2楼为贸易展示中心。1楼的固定展厅装有大型LED电子屏,活动展厅则将设置不同的展架,未来可通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成都高新区的国际化进程。

艺术功能+商务功能

区内首个专业音乐厅将投用

云端项目另一重要部分——天府音乐厅也已装修完毕,这里将成为成都高新区首个专业音乐厅。音乐厅外形如同一个洁白的“蛋壳”,与云端塔的弧形设计相互呼应、相得益彰。这里的1楼设计为阶梯式露天开敞空间,沿着入口楼梯下行到负1楼,整个音乐厅便尽收眼底。音乐厅占据了建筑的地下两层,空间非常开阔。室内吊顶、地面铺装、主舞台搭建、坐椅安装全部完成,线条的大胆运用和色彩的精心搭配,使得这个音乐厅充满时尚感和艺术感。

为保证音乐厅的艺术品质,项目选择国内顶尖的专业团队进行声学、舞台等设计,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声学研究院对音乐厅进行科学布局、反复试验,严格满足声音平衡、响度、空间感等多项指标要求。成都高投置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音乐厅的屋顶、墙面没有通风口,而是采用通风坐椅、利用坐椅下的通风口通风换气,避免空气流动可能造成的对演奏效果的影响。此外,音乐厅的墙面也采用反声板,细密且通透的网状结构墙面,将极大地减少演奏时的回音,保证音乐演奏效果。

巨大的音乐厅,在设计之初就确定了它的会议厅功能,设置的1000个坐椅,让它兼具承担形式多样的会议和仪式的功能。本月,创交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国际创业孵化峰会将在音乐厅举行开幕式及大会演讲。

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摄影 马丁

原标题:装修阶段性完工 ICON·云端项目本月亮相创交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