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5条高速6月底完成升级 误入ETC通道将不再倒车变道

2017-05-02 18: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0170502_14394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澍 实习生 黄思贤)5月2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处获悉,今年6月底前,成都市区内成温邛、成彭等五条市域高速将全部完成119条ETC车道升级改造。此次升级改造工程将不仅仅从数量上增设ETC专用车道,还会从技术方面大大提高ETC车道的车辆通行速度。安装ETC设备的车辆可以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穿过ETC通道,这是目前的速度的两倍。值得一提的是,误入ETC通道的普通车辆也不再需要倒车变道。 

成温邛高速今天启动改造 将错峰施工避免拥堵

截止到今年7月,成都市内成温邛、成彭、成灌、机场以及城北共五条市域高速将增设总共119条ETC车道。届时,成都市域高速ETC专用通道将总共达到180条,占总车道数的66%。改造工作将于5月初正式开始,其中,增设车道最多的成温邛高速已于今天正式启动改造工程,并预计将在6月27日进行试运行。成温邛高速党群工作部经理张建告诉记者,成温邛高速改造施工周期为50天,将按照“先大站后小站、隔站交叉施工”的原则,对ETC增设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同时,为避免大面积施工造成拥堵,将采取错峰安排工期的方式,拥堵高峰期不施工。如需占道施工,需安排夜间实施。另外,各条高速以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保障措施,例如坚持先保障主线站,后完成匝道站的原则,同时采取隔站施工,防止交通堵塞。

mmexport1493715720015

国内高速首创 误入ETC车道可实现快速处置

成都高速公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蒋专平介绍说,此次ETC车道改造工程加入了多项技术层面的改进,能够大大提高车辆通过的效率。目前,全成都装有ETC设备的车辆约为120~130万辆。但是对于误入ETC车道的其他车辆,以往只能通过倒车进入其他车道,再由人工收费口通过。此次改造在车道中同时设置了ETC和人工两套收费系统。两套系统可以随时切换,未安装ETC设备的车辆误入ETC车道后也可以实现快速处置。此项设计在目前国内高速公路ETC车道建设中尚属首创。

同时,此次改造将采用最新的ETC相控阵天线技术,能够对车辆信息更准确快速地获取。相对以往,相控阵天线可通讯区域范围更大,距离车道栏杆最远可达到30米,使得车辆通过的速度得以保证。车辆通过的最大安全通行速度可以从以往的20km/h提高到40km/h,极大提高ETC用户快速过站的通行体验感。另外,起落杆的起杆速度也从0.6秒提高到0.4秒,全方位提高ETC车道的通行速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