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拒绝高利诱惑 坚持理性投资
成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17-05-03 19: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3日报道 为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风险发生,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理性投资意识,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有序做好舆情监测和引导工作,本月起,成都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坚持理性投资  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按照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形式,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创新形式 “处非”宣传走进金融机构官微

本次宣传活动将遵循坚持贴近群众、正面引导、有效传播、通俗易懂、突出重点五大原则。除了在传统报媒、电视台、电台,以及政府网、知名门户网站、以及媒体“两微一端”等渠道进行宣传外,将首次联手成都本土法人金融机构和部分其它在蓉金融机构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利用其订阅用户多为年轻有投资需求群体,进行更为精准地针对性宣传。

深入社区 走进群众深处更接地气

大到公交地铁站台、户外电子显示屏,小到一张小小的天府通卡卡套,一条手机短信……本次宣传活动将通过多种渠道,深入渗透进基层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春风化雨般地入脑入心。

此外,活动仍将在人流密集的社区、商场、超市、菜市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按照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工作要求,针对非法集资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进行有效宣传,增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广大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和非法理财不受法律保护,提醒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以案说法 十大案例揭示非法集资惯用伎俩

宣传月期间,成都市将在主流媒体集中推出非法集资高发行业和新发领域的十大典型案例,通过法律知识普及、案例解读、专家点评建议等形式,宣传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法律知识,向广大市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和非法理财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教育群众识别非法集资,提高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和非法理财,积极支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和非法理财。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稳定、建设和谐社会尽一份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