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2017-05-03 20:5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下午,国家林业局紧急召开重点省区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指出,“4.30”俄罗斯入境火灾已与余5月2日16点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5月2日12点15分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突发森林火灾,目前还在紧急救援当中。对此,国务院已成立工作组赴火场指导扑救,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已紧急调拨扑火物资和救援力量。

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5月2日12时15分发生火灾。2日20时,由于风向突变,阵风达6级,给扑救带来极大困难,起火原因正在核实中。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忠介绍,“截至3日3时,共调动8365人(其中森警2590人)参加扑救。火场前线指挥部已做好人工增雨准备,黑龙江、吉林武警森林总队1000余人已做好增援准备。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北大河‘5.02’森林火灾起火原因系管护站司炉工倾倒燃烧残渣剩余物引发,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此,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表示,当前是全国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部分地区森林防火形式仍将不断加剧。进入4月份后,一些地方旱情加重,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增多,森林防火形势陡然加剧,河北、山西、辽宁、内蒙古、山东等省区相继发生多起较大森林火灾,人员伤亡严重,并烧毁部分民房,给森林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

张永利指出,火源管理已成为当前森林防火最为突出的一个问题。要切实强化各项防范措施,有效消除隐患、减少火源。

原标题: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火灾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