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春季增绿 成都天府新区武侯区获表扬

2017-05-04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第74次市长办公会上强调,要从小事中着眼、细微处入手,抓实抓好民生工作,切实办好一批群众最急、最愿、最盼的民生实事,着力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实现“有感发展”。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办评估,形成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今春以来,我市开展了以“植树补绿、增花添彩”为主要内容的大规模绿化全川成都行动,市建委、市园林局等部门和各区(市)县扎实推进、竞相赶超、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其中,成都天府新区植树总量第一,武侯区综合考核排名第一。全市共栽植各类树木214.6万株,城区绿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绿色生态空间比重明显提升。下一步,要广泛开展全民植树造林护林活动,以“绿满蓉城”为目标,全力实施全域增绿。要建立长效机制,把义务植树活动与全市生态建设结合起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市民爱绿护绿意识,共同积极参与全域增绿行动。

会议指出,近日,市政府督查室会同有关部门对我市部分景区、公园、社区公共厕所建管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暗访抽查。

检查发现,前期各市级有关部门、区(市)县行动迅速、工作落实到位,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浣花溪公园、南郊公园内部分厕所卫生不达标、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按照合理、便民的原则进一步科学优化布局。要强化督查检查,加大暗访抽查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广泛听取市民、游客的意见建议,积极营造全社会高度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以及我市制订的详细整改方案,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见到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倒排时间节点,强化跟踪督办,严格责任追究,以务实举措推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数说新闻

一棵树的生态价值

国外专家曾对树木的生态价值做过如下计算: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木,其生态价值计算结果总共为196150美元。其中,产生氧气为31200美元;吸收毒气,净化空气为62500美元;减轻土壤侵蚀,增加土壤肥力为31200美元;涵养水源,促进水分再循环为37500美元;向鸟类和其他动物提供栖息和繁殖场所,为31250美元;生产蛋白质为2500美元。

您知道吗,除此之外,一棵树平均每天产生氧气约3.653千克,每年1.3吨。一棵树每天平均吸收二氧化碳约5.023千克,每年1.8吨。一棵树每年可吸收0.5千克二氧化硫,吸收0.4千克灰尘,可储存一辆汽车行驶16公里所排放的污染物。

为增强吸附颗粒物,可选择叶面面积大、叶面粗糙、多茸毛或者能分泌粘性油脂汁浆的树种,以增加树木滞尘量。以三周为一个周期,常见的行道树单株滞尘量,如香樟可达到3.98千克,桂花0.68千克,广玉兰3.12千克,银杏1.23千克,栾树1.4千克,法国梧桐7.15千克。

当然,树木的滞尘量并不是一直线性增加,而是随着时间积累增幅逐渐减少。当滞尘量达到饱和之后,叶片将不再滞尘,直到大雨过后,植物叶片再重新滞尘,完成一个滞尘周期。

(记者 黄鹏)

原标题:春季增绿 成都天府新区武侯区获表扬 厕所革命 浣花溪、南郊公园部分厕所被通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