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解散议会正式揭开大选序幕 特雷莎指责欧盟

2017-05-04 07: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资料图)。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资料图)。

中新社伦敦5月3日电 英国本届议会5月3日宣告解散,2017年英国大选也由此正式揭开序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前往白金汉宫觐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这是6月8日大选投票前她最后一次以首相身份会见女王。根据英国法律,本届英国议会也于当天宣告解散。

英国议会发言人表示,按照英国法律,议会解散后,议会下议院所有席位自动空缺,但包括首相在内的所有内阁大臣仍保留现职位直至新内阁组建完成。

与女王的会面结束后,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她表示,英国目前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英国人民必须团结一致取得“脱欧”谈判成功的目标,建立一个更加强大、更加安全的国家。

特雷莎·梅说,如果保守党胜选,英国将获得坚强而稳定的领导力,继续保持经济增长,获得更多就业机会,国家的医疗和教育体系将获得更多财政支持。而如果工党获胜,英国将出现“悬浮议会”并面临国家分裂,英国将无法在“脱欧”谈判中达成协议,这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工党领袖科尔宾则表示,“脱欧”谈判对英国来说太重要了,但特雷莎·梅却把它当成一个操作选举的政治游戏,试图转移民众视线,掩盖自己施政的失败。

根据英国多项民意调查,目前执政的保守党支持率大幅领先。英国《卫报》公布的民调显示,保守党支持率为47%,工党支持率为28%。民调机构YouGov公布的民调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特雷莎·梅最适合担任首相,只有18%的受访者认为科尔宾最适合担任首相。(完) (记者 周兆军)

同步播报:

英国首相指责欧盟试图影响英国大选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日表示,过去几天,欧盟在英国“脱欧”谈判上的立场表现得更加强硬,欧盟领导人对英国发出威胁,这些行为都是在故意试图影响英国大选。

原标题:英国解散议会 正式揭开大选序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