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去玉林街区走一走 在这些街道将能看到繁花似锦

2017-05-05 12: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0505_2

0505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5月5日报道 近日,经过玉林街道辖区的市民留意到,过去破敝脏乱的背街小巷,突然变得鸟语花香、赏心悦目起来。三角梅在墙上拉长了影子,商铺门窗上挂上了牵牛花,杜鹃格桑花撒满绿地爬上墙……这是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指出“要加强和创新城市治理,以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后,武侯区玉林街道加大对背街小巷整治,让过去脏乱的小巷焕上新颜。

0505_3

0505_4

“花开玉林”工程 厚植城市文化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在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中,玉林同步植入“花开玉林”美化工程。以“五横七纵”12条街为起点,厚植成都的文化、培育玉林文化,让城市治理与城市文化无缝隙结合。

五横:临江西路,临江文化艺术街区;玉林东路,音乐文化街区;玉林上横街,慢生活文化街区;玉林横街,书信文化街区。倪家桥路,芙蓉文化街区。

七纵:玉林南街,老成都特色文化街区;玉林北街,玉林记忆文化街区;玉林下横街,爬山虎文化街区;玉林五巷,成都记忆文化街区;玉林南路,城市民谣文化街区;玉林中路,城市民谣文化街区;玉林北路,法治文化街区。

玉林四巷的工程已建设完毕,玉林上横巷的书信文化街打造已制订方案,正在实施中,剩余5条主题街区将在5月底打造完毕。

0505_6

0505_5

花草点亮街巷 文化浸润生活

在临江文化文艺街区,花卉疼满间,文艺涂鸦墙,演绎着当地华西坝的地名典故传承文化。玉林横巷书信文化街区设立了邮政博物馆、主题邮局,以书信发展史文化墙和“诚信”文化墙为载体,传播“信达天下”的书信文化精髓——诚信。玉林东路结合周边小酒馆、音乐氛围浓郁特点,打造音乐文化街区,立面改造植入音乐文化和符号……居民们反映,花草点亮了玉林的街巷,文化浸润了玉林人的生活,幸福感越来越强烈。

“四大工程” 建宜居幸福玉林

玉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玉林辖区有77条街道,背街小巷有53条,占辖区街道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为了让老百姓回家的路“靓”起来,街道启动了“四大工程”:城市管理“织网”工程,整合社会力量,提高自治能力,形成自上而下的推力与自下而上的融合;“花开玉林”工程,以“五横七纵”12条街为起点,厚植成都文化、培育玉林文化;老旧院落整治工程,分批提升院落的硬件与软件管理,提升群众宜居指数和幸福感;队伍提升工程,以执法人员的招聘、监督、考核、激励等为重点进行队伍改革,坚持“1 2”学习培训,提升队伍素质。

植绿护绿 玉林文明指数悄然上升

花草在街巷间摇曳,在居民的阳台上舒展,居民、行人入眼有花,宜居指数直线上升,心旷神怡间,文明指数也悄然上升。过去乱丢乱扔的情况不见了,就算没找到垃圾桶,也能将纸屑一路捏回家。75岁的辖区居民毛素群说,刚开始时,也曾经发生过偷花、掐花、毁损花卉的情况,但是随着“植绿护绿”的推进,辖区单位争相认领护绿区,玉林北路社区居民也踊跃着报名参加护绿志愿服务队,还成立了夜间巡逻队,对辖区的花草进行巡护。大家的绿化意识加强,爱绿护绿蔚然成风。毛素群等20多个当地的社区居民每天都要下楼来给自己认养的小花园浇水,碰到不爱惜花木的人,都会主动加以劝阻。现在,破坏花草的现象几乎不见,人人都以爱绿护绿为荣。

建设全面提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花开玉林,韵满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