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伪造行程单去香港购物 游客被成都边检挡获面临处罚

2017-05-05 14: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贾文熹 张晟达 记者 初晓)5月5日报道 昨(4)日下午,成都边防检查站在执行成都飞往香港的KA821次航班出境任务时,挡获一名持因私护照和伪假行程单拟赴港旅游购物的内地居民,成都边防检查站根据相关规定,阻止该旅客出境并给予警告处罚。

图方便500元办假行程单 还未出境便被识破

成都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名旅客欲持因私护照经香港转机前往泰国,并向检查员出示了中转“行程单”。可经与航空公司核实发现,此“行程单”系伪造。在询问中,该旅客交代其并未办理港澳通行证和有效赴港签注。为方便赴港,遂花500元钱通过网上中介办理了伪假行程单,没想到没走出去就被识破。

造假赴港 在港被查实最高可判入狱14年

其实,对这种“表里不一”的造假赴港行为,成都边检站并不陌生,最近已阻止多起类似旅客出境。成都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称,不少内地居民为图省事,不去申领港澳通行证和签注,而是企图利用过境香港最多可逗留7天的政策意欲持因私护照非法赴港。

针对这类“钻空子”的违法行为,不仅内地边检机关严管严控,香港入境事务处也加大了打击力度,并于4月27日对外公布:5名内地旅客因滥用护照过境香港的安排,被港法院判监禁半年。香港入境事务处发言人警告称,根据香港法例,任何入境香港人员都必须就入境目的、航班情况、停留期等信息如实向入境事务处作出申述。持因私护照、伪假行程单等情形系虚假申述,属违例行为。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15万港元及入狱14年。

成都边防检查站:在出发地挡获同样面临处罚

成都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内地居民需满足以下两种情况之一,方可持因私护照前往香港:第一,护照内贴有香港签发的工作签注;第二,已办妥第三国有效签证并持有自香港出发前往第三国的有效机票、船票,可向香港入境事务处申请最长不超过7天的停留期。

成都边检站提醒广大旅客,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否则,不仅旅行计划要泡汤,还将面临法律的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