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医药文化进幼儿园活动启动 市卫计委:让孩子带动家长了解

2017-05-05 16: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505162146

QQ图片20170505162201

成都全搜索(实习记者张澍)5月5日报道 今天上午,由成都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中医管理局联合开展的“神奇中医药,护苗保健康”中医药文化进幼儿园活动在成都高新区金苹果新蒙特梭利幼稚园正式启动。市卫计委中医处处长赵春晓介绍说,这次的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医药在日常生活的各方各面都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并且希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能够“从娃娃抓起”,甚至让孩子们带动家长,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QQ图片20170505162208

赵春晓处长介绍说,很多的年轻家长可能都觉得中医文化晦涩难懂。这次的中医药文化进幼儿园活动,主要将以中医讲座等形式,通过“家校互动”,将中医理论浅显易懂地传播给家长、老师以及孩子们。在今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中,市卫计委对首批命名的22家幼儿园授予“成都市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基地”称号。“这次确定的22家幼儿园都是成都各个区市县基础较好、在中医药教育方面有一定经验的幼儿园。我们将以这22家幼儿园为着力点,把‘中医药进幼儿园’活动继续推广。”市卫计委将不定期地组织中医专家到幼儿园举办讲座,并且对家长和幼儿园老师进行小儿推拿、理疗等知识培训。

QQ图片20170505162258

QQ图片20170505162245

“中医讲座已于去年年中陆续开展,目前累计组织了十余场,并且在今后,我们还将不定期组织更多的讲座。”赵春晓说。“我们特地编排了儿童音乐剧《果蔬爱上食疗》,这种方式是全国首创。”市卫计委中医处主任科员赵晓红介绍说,“我们希望把药食同源的理论以这种形式介绍给孩子。今后这台音乐剧将到全市各个幼儿园进行巡演,并且会把其中的角色换成孩子们来表演,在各个幼儿园之间进行‘PK’。很多孩子都会挑食,但是让他们自己来扮演不喜欢吃的蔬菜水果,他们会深深地记住这些蔬菜水果能给我们身体带来的益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