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变身“金融磁场” 武侯区商务楼宇面向全球抛出“橄榄枝”

2017-05-05 1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辰璐)5月5日报道 今日,武侯区金融服务专业楼宇孵化基地授牌仪式暨载体招商推介会举行,标志着该区正式启动金融服务专业楼宇孵化基地建设。

活动现场,恒泰证券、富德财险、平安健康保险、华西证券等知名企业正式入驻上善国际、华宇·蓉国府、平安财富中心、中海大厦4栋高端商务楼宇。同时,这四栋高端商务楼宇还推出了面积约6万余平方米的商务楼宇资源,向国内知名金融企业抛出橄榄枝。

人民南路变身“金融磁场”

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4家知名金融企业入驻人民南路武侯段的高端商务楼宇,标志着武侯区依托人民南路打造的金融服务业集聚区正散发着“金融磁场”效应。同时,上善国际、华宇·蓉国府、平安财富中心、中海大厦4栋高端商务楼宇的服务工作站(点)也正式启用,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我们将充分利用人民南路总部商务区高端化、特色化、总部型楼宇的聚集优势,加大金融企业引进力度,积极发展新兴金融业态,加快建设人民南路金融服务业集聚区,推动金融产业与楼宇经济齐头并进、互促共融。”据武侯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重点发挥人民南路区域的区位优势、配套优势和产业优势,全力打造人民南路金融服务业聚集区,努力把武侯建设成为成都“西部金融中心”版图中极具活力和富有生机的重要一极,奋力跻身国家中心城市城区第一方阵。

据了解,目前,武侯区人民南路金融服务业聚集区已会聚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235家各类金融机构。这些金融企业包括银行、保险、信托、证券以及会计、法律等关联产业,已经发展成为成都市重要的全产业链式金融企业聚集地。

专业楼宇成“发动机”

引领区域产业集群发展

“金融楼宇作为中心城区主要经济载体,必须走提质升效之路。我们将加快专业楼宇建设,努力实现主导产业的集群发展,增强楼宇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武侯区出台了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楼宇业主或运营管理单位进行奖励补贴。未来,武侯区还将打造更多超甲级写字楼、绿色楼宇、智能楼宇等高品质专业楼宇,同时引进更多总部型高端企业,实现产业集群发展,提升商务楼宇的经济贡献。并通过改善楼宇服务,让入驻企业获得贴心的政务服务。

目前,武侯区重点商务楼宇已建成20个楼宇服务站和70个楼宇服务点,基本实现了全区重点商务楼宇服务站(点)全覆盖,初步形成“一楼一团队”、“一楼一专人”的楼宇服务格局。

武侯区在成都市率先成立楼宇服务站(点),一流的楼宇服务和发展专业楼宇引导主导产业集群发展的全新理念迎来了楼宇经济的飞速发展。目前,武侯区已培育打造专业楼宇(孵化基地)10栋,上下游关联产业开始聚集发展。同时培育出产值百亿楼宇2栋、产值十亿楼宇18栋、税收亿元楼宇9栋,实现了区域内楼宇经济的加快发展和领先发展。目前,武侯区内重点商务楼宇正逐步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彰显出了产业“发动机”效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