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明晚天空将上演“木星伴月” 四川有望观看

2017-05-07 16:0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据新华社消息,5月7日至8日连续两晚,苍穹将上演“木星伴月”美丽天象,如果天气晴好,公众肉眼可观赏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7日晚8时,月亮和木星双双升入东南方天空。农历四月十二的上凸月风姿绰约,放射着银色的光辉,而明亮的木星如宝石般“镶嵌”在月亮左下方不远处,两者距离很近,喷洒的光芒相互辉映。

“由于周围没有其他过于明亮的天体,星月相伴携手共舞的美景清晰度较高,观赏效果非常好。只要天气晴好,公众凭借肉眼就可欣赏到这幅星月近距离争辉的美丽画面。有条件的公众可尝试借助于中长焦镜头,将这出浪漫的美景拍摄下来。”赵之珩提醒说。

8日晚8时,“木星伴月”这幕浪漫的美景会再现夜空,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不同的是星月的位置较前一日发生了变化,月亮由木星的西边移动到了木星的东边。”赵之珩提示说,“感兴趣的公众如果使用天文望远镜观察木星,还会看到木星身体上有着彩色的条纹和大红斑,4颗卫星围着它在旋转。”

四川的小伙伴今明两晚能否有缘一览“木星伴月”奇观?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 7日晚上:盆地各市多云,其中雅安、乐山2市南部阵雨转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其中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8日白天到晚上:我省各市州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天气这么好,看来咱四川的小伙伴们一睹“星月神话”风采的机会是很大的。有条件的快点准备好带长焦镜头的相机,没条件的也可以架起可以拍星星的手机,再没有条件的就擦亮肉眼吧,能不能一览“木星伴月”美景就看人品啦!

原标题:“木星伴月”来了!今明晚天空将上演“星月童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