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财发布《四川人才发展报告》 四川优势明显

2017-05-08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4日,西南财经大学举行《四川人才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这是一份系统分析四川人才省情,人才发展及其工作的研究报告。国务院参事、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教授作为此报告的重要参与者,他说,四川省在吸引人才方面优势明显。天府国际机场的建成,标志着成都成为中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便利的交通条件对于人才招募有重要作用,成都也是一所高校集中的地方,这一点是吸引人才的关键。同时,四川成立了自贸区,政策红利突出,比如可以借鉴上海自贸区等地的绿卡,工作签证等政策。

但同时也应该在子女入学,医疗福利,事业平台等方面努力推进,否则人才即使来了也留不住。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史代敏举了一个例子,学校从2006年开始大量引进海归人才,截至目前,从海外引进人才已达200多人。然而不可否认,西部高校在资金投入方面相对东部高校有差距,几年前,一对英国夫妇被中国香港一所高校挖走,其理由是香港高校的待遇更高,而且在子女入学,医疗服务方面都比内地更好。

最近几年,出现了“新的孔雀东南飞”,也就是很多西部地区的人才被东部沿海地区或其他发达地区挖走。而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是资金上的投入,高薪是留住人才的办法之一,除了待遇上的保证,还应该有相匹配的配套制度,让人才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后能够找到融入感和归宿感。因此,这不是某一所高校能够解决的问题,而应该由政府统一协调。

原标题:西财发布《四川人才发展报告》 我省吸引人才优势明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