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欧洲中心10日启动运行

2017-05-08 07:2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5f3d3b9c56627b979267fdcfb9d28d3

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中国-欧洲中心将于5月10日正式启动运行,同时还将举办2017国际创业孵化峰会。5月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欧洲中心将致力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和中国西部对欧全面合作的新窗口。

从成都天府大道驱车向南,远远就能看见一栋高耸的弧形建筑,它就是成都和成都高新区为强化对外交流合作打造的重要载体中国-欧洲中心的主体建筑。“这栋建筑高192米,共46层,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正介绍,目前该建筑主体工程建设和地下负3层到地上7层的室内装修已完成,室外景观绿化已全面打造完成。

中国-欧洲中心于2013年4月启动建设。中心内设六大功能区,分别为中欧技术交易中心、欧洲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欧洲中小企业孵化中心、欧洲企业总部基地中心、欧洲国际经济发展促进机构办事中心和对欧一站式服务平台。

任正介绍,中国-欧洲中心将积极吸引欧洲国家驻外经济商务机构和商协会等入驻;吸引全球500强企业在此设立总部基地;吸引国内外知名院校、企业在此设立科研中心、技术中心和创新中心等应用型研究机构;促进中欧科技前沿成果在此展示与交易等。这里不仅将是欧洽会的永久会址,还将设立省市共建的“一带一路”经济联络基地。

在我省五大经济区中,成都平原经济区担负着“建设西部内陆开放的前沿区”的重任,中国-欧洲中心正是成都平原经济区积极加大对外开放的一枚生动切片。目前,整个成都平原经济区正致力于不断构建对外开放通道和平台,以更大的全球资源整合力度获得更高层次的发展,进一步发挥“火车头”的牵引带动作用。

原标题:中国-欧洲中心10日启动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