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环保部曝光“花式造假”: 监测数据竟成负数

2017-05-08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环保部发布对28个城市的督查通报,发现一些痼疾。其中,“花式造假”再次闯入视线,部分企业在监控设备和监测数据上动起了手脚,有的偷天换日,有的暗度陈仓,有的企图蒙混过关。

排气筒的实际截面积约有12.5平方米,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宝山水泥厂“阉割”了在线监测仪的监测面积,让它只能测到7平方米截面的排放量,导致监控数据与实际严重不符。无独有偶,河北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将二氧化硫在线监测仪的量程上限设定为195毫克/立方米,上传的数据只能在上限徘徊。

督查组还发现,河北省唐山福海鑫钢铁有限公司擅自关闭数据采集传输仪,数据无法传输到监控平台;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丰源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二氧化硫在线监测数据甚至为负数。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企业的这种行为被揭穿后,“他们往往会辩解这是设备厂家设置的,与自己无关。”为了封堵这个漏洞,环保部要求,监控设施验收后,排污单位须将仪器设备等参数报相关部门备案。(人民日报)

原标题:环保部曝光“花式造假”: 监测数据竟成负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