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00个硅谷黑科技 蓉城觅伯乐

2017-05-10 18: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4DFE5BBA0F98611B50C01AB9555F1E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高旭)5月10日报道 硅谷最In的科技初创企业集体亮相,N位中美创新创业大咖巅峰对话……今日,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重头戏的硅谷高创会再次落户“创新天府”成都。本次硅谷高创会可谓大咖云集,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高科技行业及相关领域的领袖亲临现场,与成都的科技爱好者、创业者一起讨论未来科技改变人类生活。同时,为了更好地对接中美资源,100位投资大咖和机构还与100个硅谷前沿科技项目进行了面对面对接,促进科技有效转化。

此次,来自硅谷的黑科技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医疗、虚拟现实、机器人以及SaaS等时下多个热门领域。对接会采取双选形式,吸引了众多中美资深投资人到场。除了有10个优质项目的路演外,也为本地优质园区及孵化器提供了自我展示的环节。

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

已与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综合交通大数据共享平台

作为此次硅谷高创会的演讲嘉宾,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关注智慧交通,他告诉记者,让用户感到越来越方便、好用的才是真正的智慧交通,“滴滴目前已与多个城市管理部门一起整合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来共建交通大数据的云平台,协助设计智能交通方案,为城市路网优化提供更坚实的决策依据,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开展交通拥堵的深入分析以及进行驾驶行为、智慧信号灯、交通引导系统等分析。”

张贝透露,今年三月,他陪同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来成都,与成都政府对未来无人驾驶技术以及智慧交通发展进行多方面的探讨交流,“我们现在已经跟成都市交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会共建一个综合交通大数据共享交换的平台,共同创新城市交通和出行管理模式,支撑交通科学规划,为市民打造一站式出行服务。”

“当前我们鼓励司机在高峰期多接单,这样会有更多奖励,但实际上多接单会造成道路拥堵,未来我们希望把出行优化方案从司机段转移到用户端,比如鼓励用户提前一个小时出行,避开高峰,希望通过时间、空间维度的多重调动来减少城市拥堵,优化道路交通。”张贝说。

硅谷高创会创始人雷虹:

非常看好成都的投资创业环境

“去年我们带了51个项目来到成都,经过去年一年的体验,反响非常好,今年高创会的项目想较于去年翻了一倍,有百余个项目来到成都。”在硅谷高创会创始人雷虹眼中,再来成都她最大的感触是成都的企业更加成熟了,“他们不愿意留于形式,所带来的项目要更加融于本地产业中发展,不是短时间而是更多的看到一个长线的发展。”

雷虹表示,她非常看好成都的投资创业环境,“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除了优美的城市环境、投资环境外生活在成都住得好、吃得好,非常适合硅谷的人过来发展。”她认为,成都可以继续加大引进知名投资机构落户,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目前成都在吸引风投、天使投资集聚方面还有很多很大的上升空间。”

作为此次硅谷项目路演评审,高新锦泓科技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运营中心总经理徐洋沫也告诉记者,在硅谷,曾经对风投资金如饥似渴的年轻科创公司们慢慢开始变得节制起来。相较于美国,中国正处于“双创”风口上,创新经济的发展呈现正向趋势,但市场波动仍然存在,年轻的科创企业转变融资方式也成大势所趋。在他看来,在成都融资市场专业度、资金量不断变化的过程中,一批科技小贷试点对小微科技初创企业的发展将起到利好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