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最美街道”迎来专家评审 21条街现场打分

2017-05-10 18: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二环路南四段-崇德园

二环路南四段-崇德园

锦江区水井街

锦江区水井街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5月10日报道 “这条街道不错,环境舒适,赞一个!”“这里是咋回事呢,车辆乱停放,扣分!”目前,成都“最美街道、最差街道”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今日,来自成都市级相关部门的16位专业评审团成员开始了对成都市的21条街道的初审,两天时间里,专业评审团将进行实地查看评议并打分。在经过此次专业评审团初审后,择优选出15条街道入围终选阶段。

桐梓林北路

桐梓林北路

最美街道特点鲜明 引评委称赞

上午9点30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跟随专业评审团来到了二环路南四段-崇德园,青砖、飞檐、民居走廊、石板路等具有老成都市井风味的街道让评审团成员眼前一亮,“作为一个老成都,我居然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漂亮的地方。”一位专家评审团成员兴奋的对记者说。“我以后又多了一个休闲的地方了!”

“这条街道,从园林的角度我给满分。”在青羊区人民西路,成都市林业园林局绿化处副处长江涛很肯定的对记者说,“人民西路地处天府广场,这里每天市民和游客都比较多,这条街道和天府广场的景观都是按照开放、大气的特点来规划的,”江涛介绍说,这条街和天府广场附近都种上了许多野花,能让让市民有一种回归自然,亲近自然的体验。

在锦江区水井街,不少评审团成员表示,这条街道路面平整,门前三包也很到位,整条街道都整洁有序。成都市文广新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副处长周舸对该街道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条街道依托水井坊这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从复古的建筑外观设计到街道的方方面面,来打造历史文化特色的街道是相当不错的。”

美中不足 还需改进

有赞许的地方,当然也有需要改进之处。在武侯区桐梓林北路,极具欧洲风情特色的街区得到了不少专家评审团成员的赞许。但是来自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万孔军却有着自己的看法,“从交通管理的角度来看,这条街道总体来说是很不错的,但是也存在两个方面问题:一是,人行道的非机动车有部分没有归点停放,第二个问题就是有少量的机动车没有停入设置的机动车停车场内,对行车造成一定影响。所以从交通管理的角度来评会有所扣分。”

“这条街道对房屋的空调、窗户、弱电设施等方面的都做了很好的规治,”在锦江区水井街,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孙滨谈起了自己的看法,“不过,街道的整体原素还是相对少了一些,比如花台、市民休息的凳子等道路的城市家居相对较少。从这方面考虑的话会有一点扣分。”

综合评比 选出10条“最美街道”

记者了解到,专业评审团将在10日和11日两天时间里,对中心城区自荐的21条“最美街道”参选街道进行详细的查看和打分,并择优选出15条街道入围最终选阶段。最终选阶段按照专业评选(占比40%)、市民投票(占比35%)、实地评选(占比25%)的比例进行综合评比,每批次选出“最美街道”10条。

“最美街道”评选标准由基本标准和加分标准构成,基本标准包括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设施、河渠水质、建筑立面、园林绿化、交通秩序、门前三包等八个方面。

具备生态环境宜人、公共交通便捷和生活配套完善等宜居特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及优质服务等宜游特色,以及创业要素齐备、产业发展兴旺、风貌大气时尚等宜业特色,则是评选的加分因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